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新民晚报:潘晓婷如果没能夺金又会如何?

2010年11月20日17:10文新传媒网-新民晚报小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美女出场,一举夺冠,成了亚运会养眼的一幕。人人爱美,人人追求完美,此情此景,自然吸引眼球。

问题是,如果没能夺金,小潘又会如何?四年前,在多哈,她就未能夺冠,但那丝毫没影响到潘晓婷(博客)日后的发展走势——没丢人气,也没失去“九球美女天王”的美称。而不像张琳,失去了一枚亚运金牌,就好像失去了一切。

两者最大的区别在于体育明星的经营意识上。潘的成功,源于她有一支职业的经纪人团队:在全国开设潘晓婷球馆,组织策划她与球迷的互动,包括对危机公关的处理细节……其实,体坛偶像,不仅要靠成绩,还要靠与外界多多的交流,为推广这项运动本身,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体育偶像的意义所在。比如,出现了一个丁俊晖和潘晓婷,台球在中国就火了;出现了一个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最高水准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就落户上海了,去看田径比赛的百姓比以前多了……

不过再大牌的明星,也不能只知训练、比赛,不能一个人生活在真空中,与外界完全隔绝。

体育明星需要被经营,在开发出自身价值的同时,也推动该运动项目的发展,这才是一个完美的结合。不过,面对接拍广告、代言产品、参加公益活动等等一大堆事务,最好需要专业团队的介入。

不过如今中国大部分体坛明星,都还没有职业经纪人,他们的经济和公共事务,大多还是由体育主管部门来代管。这里也存在着很多弊端。其实,中国的体育明星不少,但在明星团队的运作当中,最成功的当属姚明的姚之队,应该值得其他人借鉴。

体育明星是一块金字招牌,但如何经营好这些明星,值得探讨。小娴

[责任编辑:princeli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