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阿森纳确认签日本小将 劳工证难题用一招可解

2010年11月20日16: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阿森纳确认签日本小将 劳工证难题用一招可解

阿森纳即将签约日本小将宫市亮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接受采访时确认,俱乐部已经同意签入日本17岁国青小将宫市亮。《每日邮报》甚至披露,阿森纳将与宫市亮签下为期5年的长约。

据悉,宫市亮在2009年代表日本U-17队征战尼日利亚世青赛时,得到了阿森纳球探的关注。主帅温格在得到关于宫市亮的球探报告后也对其能力表示肯定,今年8月份温格邀请宫市亮来阿森纳训练营参访试训。

试训期间,司职攻击性中场的宫市亮依靠在阿森纳预备队同伯雷汉姆伍德队热身赛中的精彩表现(打进一球),赢得了温格的高度赏识。据《镜报》透露,正是在试训期间的双方几乎达成了加盟意向,只是鉴于宫市亮还不满18周岁,无法签订职业合同和申请劳工证只得将签约押后。

众所周之,阿森纳主帅温格一向以善育青年球员著称,其本人对有潜质青年球员的喜好甚至已达痴迷的地步。不过,此次力主签入宫市亮,温格并非完全拜倒于这名日本小将的才华之下。在接受《镜报》采访时,温格就表示除了宫市亮本人的可塑性外,阿森纳俱乐部急于为开拓亚洲市场寻找一个切入点也是重要原因,“对于阿森纳俱乐部来说,寻找一名在亚洲的代表是十分重要的”。阿森纳上一个“亚洲代表”还要追溯到2001-02赛季同样来自日本的中场球员稻本润一,不过其在阿森纳的日子只能用“悲剧” 来形容,加盟一个赛季仅在联赛杯这样的“鸡肋”比赛出场,最终黯然离开。

根据媒体披露,今年12月14日宫市亮就将年满18周岁,不出意外的话他将在彼时抵达阿森纳俱乐部完成签约。但是,在签约前阿森纳还要解决掉一项棘手的问题——劳工证。由于宫市亮至今没有为日本国家队出场的经历,因此肯定无法满足英劳工部所规定的“最近两年代表国家队在有竞争力赛事(正式洲际赛事)的出场率要在75%以上”规定。对此,温格也十分苦恼,“问题是现在在英格兰,我们很难引进非欧盟球员。在他们成为国脚前,我们将很难为其申请劳工证,但我们不会放弃把他带到这里。”

不过,温格其实也不必如此烦恼,因为根据规定如果球员无法满足“国家队出场率”的要求,那么只要有意引进其俱乐部认定该球员是“特殊天才”且“能对该球员所在的联赛提供有意义的贡献”那么俱乐部还是能为其申领到劳工证,只是过程要繁琐麻烦一些。(志然)

[责任编辑:beppek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