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现场-汪鑫挽救赛点仍输球 王适娴大吼展霸气

2010年11月20日16: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进入到第七个正式比赛日的争夺。羽毛球女子单打的决赛在两位中国选手之间进行,19岁小将王适娴直落两局,战胜队友“外战女皇”汪鑫(微博),获得金牌。

汪鑫,被称为“外战女皇”,不过在对阵19岁的小将王适娴时,汪鑫的表现确实不佳。看样子,内战内行,外战外行确实能概括这名选手的表现。纵观本场比赛,汪鑫主要输在开局上,开局不佳似乎就为比赛最后的结果定下了基调。虽然汪鑫在两局比赛中一共都狂救局点,但是因为前期丢掉的分数太大,遗憾未能改变比赛结果。

比赛开始后,汪鑫明显不在状态,连丢4分。这4分中有2分是由于汪鑫的主动失误,一次杀对角失误,一次吊后场出界。而这4分基本上也奠定了第一局比赛的基调,首局比赛汪鑫只输了3分,以18-21失利。不过在首局比赛的最后阶段,面对着14-20的落后,汪鑫打出过一段高潮,连追4分,挽救4个局点,但输在了之前的差距太大。

第二局比赛,汪鑫好像完全找不到了比赛状态,屡屡出现失误,开局连丢7分。相比之下,王适娴表现优异,在打出自己技战术的同时还能采取球场上的一些例如擦汗、换球等方式影响汪鑫,让汪鑫找不到自己的节奏。随着比赛的进行,汪鑫的心态出现了问题,在场上完全被王适娴打爆,比分差距最大的时刻有12分之多。虽然在10-20的情况下汪鑫连追5分,但是还是无奈丢到了女单的金牌。

随着汪鑫的回球下网,王适娴获得了女单的金牌。获胜后的王适娴显得十分激动,大吼一声,充分展现出了无与伦比的霸气。在拿到亚运会女单的金牌后,小将王适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两年之后的伦敦,是她下一个目标。(小帅)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