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张楠/赵芸蕾赢海峡德比 将与韩组合争冠

2010年11月20日15: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八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半决赛中, 张楠/赵芸蕾(微博)先后打出7-0、6-0和5-0的得分高潮,直落两局以2-0(21-16、21-15)力擒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 程文欣,挺进决赛。明天,他们将与韩国组合李孝贞/申白喆争夺冠军,后者刚刚战胜另一对中国组合 何汉斌/ 马晋

张楠/赵芸蕾是近两年才开始配对的,本赛季,这对组合表现得可圈可点,并首度拿到超级赛混双冠军,这也为他们的亚运之旅增添了厚重的砝码。1/4决赛,张楠/赵芸蕾面对韩国组合高成炫/何贞恩打得毫不手软,最终战胜对手挺进四强。张楠/赵芸蕾在半决赛的对手是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无论从交手记录还是整体实力看,中国组合都高出对手一筹,正常发挥水平应该可以过关。

首局比赛,双方上来便打得难解难分,张楠/赵芸蕾通过大力扣杀和网前截杀涨分,而陈宏麟/程文欣依靠巧妙的打吊结合将比分紧咬,双方从1平一直打到6平。相持之下,中国队连丢两分,以6-8落后,不过随着程文欣的回球下网,张楠/赵芸蕾连得三分以9-8反超,不过场面的胶着形势依旧没有得到改观。中局阶段,张楠/赵芸蕾在11-12落后的情况下突然发威,通过程文欣的连续失误、张楠的后场劈杀打出了一波7-0的得分高潮,并以18-12将比分超出。局末阶段,张楠/赵芸蕾掌控了比赛的主动权,并以20-14率先拿到局点,随着陈宏麟劈杀出界,张楠/赵芸蕾以21-16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张楠/赵芸蕾延续了首局中局阶段的良好状态,开局通过发球、对手的失误以及张楠的后场劈杀打出了一波5-0的得分高潮,不过随后张楠和赵芸蕾接连出现失误,被对手连追6分将比分反超。随后的比赛,双方打得异常激烈,一度以14-12再次领先,不过关键时刻张楠/赵芸蕾顶住对手的猛攻,在12-14落后的不利局势下送出了一波6-0的得分高潮,并以18-14扩大战果,随着赵芸蕾网前扣球得手,张楠/赵芸蕾以20-15拿到赛点,随着陈宏麟回球出界,张楠/赵芸蕾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5,从而以总比分2-0完胜对手,挺进决赛。明天,他们将与韩国组合李孝贞/申白喆争夺冠军,后者刚刚经过三局苦战逆转另一对中国组合何汉斌/马晋。(秋心)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