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蒋文文蒋婷婷亚运卫冕 教练:伦敦奥运是巅峰

字号:T|T

蒋文文蒋婷婷亚运卫冕

  佛山世纪莲花体育馆,外形如同一朵浮水莲花。昨晚,正是在这座浮水莲花中,拥有“世界上最美丽双腿”的川籍花样游泳名将蒋文文蒋婷婷如睡莲般绽放,一曲“雀之灵”,倾倒了整个莲花体育馆中的观众和裁判,姐妹花如同她们赛前说的那样,毫无争议地站上了亚洲之巅,日本组合落后6.500分获得银牌。这也是蒋氏姐妹继四年前的多哈之后,再一次夺得亚运会花样游泳双人自选项目的金牌。今天,两人还将作为主力参加团体决赛,以中国队目前的实力,夺取团体冠军问题不大。

  比赛结束后,蒋文文蒋婷婷表情平静地离开赛场,这枚亚运金牌似乎并没有带给两人太多的兴奋。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她们时,蒋婷婷笑着解释道:“没有啊,你们怎么会这么想呢,能拿到亚运会金牌,我们肯定很高兴啦。不过,与四年前多哈亚运会时相比,我们已经不再是初涉国际大赛的新人,不再青涩,当然也就没有那样的一份惊喜和激动了。这几年来,我们和日本队的差距越来越大了,特别战胜她们,已经不再像四年前那样困难。”

  教练说法

  郑嘉:她俩巅峰在伦敦奥运会

  中国队主教练郑嘉在赛后认为蒋文文蒋婷婷甚至比之前世界杯夺冠时更上了一个台阶,“她们的巅峰状态,应该是在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上。”郑嘉认为,除了出众的天赋外,姐妹俩的刻苦才是成功的关键,“她们一直都很热爱花游这项运动,从来都是很主动地刻苦训练着,就像这次的比赛,每天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化妆,但是她们也从没有叫苦。”

  早报特派记者记者何鹏楠李国东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