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伊拉克旗手迎本国首金 祈福:望运动带来和平

字号:T|T

  赛艇男子单人双桨,伊拉克选手夺得首枚铜牌

  伊拉克赛艇队员哈马尔希德奋力挥动着臂膀,7分10秒多之后,他冲过了2000米的赛程终点,现场的队友和教练都欢呼着向他奔跑过来,捧起他汗淋淋的脸贴近亲吻。在昨日上午的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中,哈马尔希德夺得第3名——这是伊拉克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取得的首枚奖牌。

  哈马尔希德努力不让自己的眼泪掉下来。这个27岁的伊拉克小伙子都表现得很阳光,绝口不提以前的灰暗过往。两年前,在巴格达进行赛艇训练需要冒不小的风险,哈马尔希德和队友们的训练时间不得不根据防空警报而定,有时候还会被武装士兵轰上岸。不过哈马尔希德对目前的训练环境表示满意,“现在安保好多了。”

  哈马尔希德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伊拉克代表团仅有的4名成员之一。这次到中国,哈马尔希德的身份已经成了伊拉克代表团的旗手。赛后哈马尔希德说,“这是伊拉克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一块奖牌,也是最好的奖牌。它将鼓舞伊拉克人民。”在伊拉克,足球是最受欢迎的运动,赛艇队员相比之下默默无名,不过这应该很快就要改变了。“人们会从报纸和电视上得知我获奖的消息,赛艇运动会越来越受欢迎,我会成为‘名人’。”哈马尔希德在比赛后第一次轻松地笑起来。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