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朴泰桓:揽3金美美睡1天 想吃妈妈做的白米饭

2010年11月20日14:32中国新闻网陈国华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陈国华)广州亚运韩国体育代表团20日携该国游坛的金童玉女——朴泰桓、郑达莱面见媒体,这两位游坛名将在新闻发布会上个性鲜明,朴泰桓谦逊、懂事、关照他人,郑达莱可爱、乖巧、大智若愚。

在本届亚运会上,韩国游泳选手朴泰桓荣登“三冠王”宝座。对于此成绩,他说很满足,成绩的取得与失利后痛苦的反思和反思后发奋的训练密切相关。

去年在罗马世锦赛上失利后,朴泰桓卧薪尝胆发愤图强。他东山再起的背后,有着无数的汗水与不懈的努力。在本届亚运会上收获了100米、200米、400米三枚金牌后,朴泰桓所做的,就是美美地睡了一天,晚上与团长大吃了一顿。接下来一周时间,他要每天去一个场馆为其他的运动员加油。

谈到现在的心愿,他说,比赛后就想回家,好好吃一顿,想吃妈妈做的白米饭。

朴泰桓在回答提问时,不时可听到感谢教练、亲人的话语,而赛后最想做的事就是到赛场为其他韩国运动员加油。尽管已经是“三冠王”,为韩国代表团建立了功勋,他仍然处处体现出谦逊、随和、为他人着想的品格。

与朴泰桓的懂事、成熟相比,爆冷夺得200米蛙泳金牌的韩国美女郑达莱在回答问题时似乎头脑简单,爆笑全场,但细细品味,有大智若愚之风。

在回答记者夺冠后的一天做了什么时,她模仿朴泰恒说,睡了一天,上午在睡、下午在睡,晚上和团长大吃了一顿。接下来,她也要每天去一个场馆为其他的运动员加油。

此话说完,她扮着鬼脸看着朴泰桓,引得朴泰桓、自己与全场大笑。

谈及比赛成绩,她说,自己平时训练时不理想,比赛时身体状况好,增加了自信心,取得了金牌,很高兴。对于夺金后的变化,她说,没有什么大的不同,只是认识她的人多了,找她签名的人多了。除了蛙泳,她没有什么可以自豪的项目,如果自由泳可夺金会很高兴。对未来打算,郑达莱表示,伦敦奥运会还有两年,目前是亚运会,说实在的她不知道两年后的情况,也没有打算,她想先休息休息再做规划。

新闻发布会后,朴泰桓、郑达莱起身向记者们深鞠躬告别。

(中新社)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