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羽球混双-何汉斌/马晋遭韩组合逆转 无缘决赛

2010年11月20日14:2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八日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 何汉斌/ 马晋经过三局苦战、尽管挽救四个赛点,但仍以1-2(22-20、18-21、20-22)惨遭韩国组合李孝贞/申白喆逆转,无缘决赛。明天,李孝贞/申白喆将与另一对中国组合 张楠/赵芸蕾(微博)和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 程文欣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

首局比赛,两对组合上来便打得难解难分,何汉斌/马晋通过默契的配合和高效的进攻得分,而李孝贞/申白喆通过打吊结合和顽强的防守牢牢将比分紧咬。双方比分呈交替上升趋势,中场休息时何汉斌/马晋取得领先。随后的比赛,何汉斌/马晋试图拉开比分,但是无奈李孝贞/申白喆手感同样火热,双方陷入僵持之中,比分也来到20-20平。关键时刻何汉斌/马晋下手果断,在连得两分后以22-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何汉斌/马晋开局不利,上来便以8-14落后。随后何汉斌的劈杀和马晋的网前扑杀接连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迫近至10-14,不过李孝贞的经验和申白喆的斗志让他们继续强势,并以17-12再次将比分拉开。随后申白喆后场劈杀得手,李孝贞/申白喆以20-16拿到局点,尽管何汉斌/马晋连救两个局点,但关键时刻韩国组合出手果断,在李孝贞网前截击得手后,何汉斌/马晋以18-21丢掉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双方上来便进入拉锯战,2-2平后何汉斌和马晋接连出现失误,韩国队趁机将比分拉开至5-2。被动之下何汉斌/马晋加强了拼杀,连续的进攻找李孝贞收到了不错的效果,并逐渐将比分迫近至4-6。随后韩国组合连得三分以9-4扩大战果,但何汉斌/马晋利用申白喆的四次失误连得四分,并以8-9逐渐将比分赶上。不过申白喆的一次倒地救球和一次后场劈杀得手帮助韩国组合以11-9领先进入中场休息时间。

短暂调整后,比赛重新开始。马晋和何汉斌接连回球下网,李孝贞/申白喆趁机以13-9再次拉开比分。然而中国组合也毫不示弱,何汉斌中路、后场杀球频频得手,连得三分后以12-13将比分迫近。随后双方在短暂相持后何汉斌接连失误,随着反手放网下网,李孝贞/申白喆以20-16拿到了赛点,关键时刻马晋扣斜线、申白喆回球失误,何汉斌打后场以及马晋前场截击连得四分,中国组合神奇般地挽救四个赛点,将比分追至20-20平。但关键时刻李孝贞/申白喆把握住机会,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2-20,从而以总比分2-1逆转何汉斌/马晋,挺进决赛。明天,他们将与中国组合张楠/赵芸蕾和中华台北组合陈宏麟/程文欣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秋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