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拒绝最美冠军称号 潘晓婷:不觉得自己出众

字号:T|T

昨天下午在广州亚运城体育馆,“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以7: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获亚运会台球女子九球比赛冠军。这是中国首位女子9球亚运冠军。

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倒在决赛大门之外,4年之后更加成熟冷静的她,用一种超乎寻常的稳定发挥弥补了4年前的遗憾。潘晓婷认为,相比于多哈,自己在广州的发挥,无论是球技还是心理,都有了一个全面的提升,“四年前的亚运会我特别想要这块金牌,从头到尾都特别紧张。多哈亚运会后的4年时间里,我学到很多东西,我告诉自己尽量不要想结果,过程做好了自然也就有了。”

今天的9球冠军赛,潘晓婷的父母坐在了观众席上,全程关注着女儿的表现。赛后潘晓婷说,父母助阵让自己更踏实了,“一方面他们觉得亚运会在广州举行,过来比较方便;另外我们一直集训,她们有一个多月没有见到我,所以过来看我的比赛。我想如果他们不在现场,我自己肯定会想他们会不会在等我比赛的消息,会不会看不到电视直播,所以他们在场的话,双方都会比较踏实一点。”

这两年潘晓婷在大赛的成绩一直不太好,此次夺得亚运冠军,潘晓婷说,她可以放松一下了,“我觉得打亚运会的心情跟其它比赛完全不一样,打其它比赛从来不会像打亚运会这么紧张投入。我觉得亚运会对我是一个历练,有时候也觉得挺折磨的,还好现在可以放松了。前面两年成绩不太理想,这次比赛对我是最好的鼓励,希望接下来的路我可以走得更远一点。”

四年前的多哈,潘晓婷就被舆论界评为那届亚运会最美的中国运动员。今天她也被记者问到,拿到冠军是否意味着多了一项“最美冠军”的称号时,潘晓婷却对这个称号不感冒,“从我开始比赛的那一天起,我就从来没有觉得在运动员当中,我有什么出众的地方。我觉得毕竟我站在这个赛场,比的是气势,是如何战胜自我,想的是如何给国家争得荣誉,而其他都是次要的。”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