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网球女单-彭帅再胜张凯贞 进四强战日本传奇

2010年11月20日1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女单比赛展开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4号种子、中国金花彭帅发挥稳定,最终直落两盘以6-2和7-6(1)击败中华台北名将张凯贞,成功晋级四强。半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日本传奇名将伊达公子。

彭帅在之前的女团决赛中就曾经击败张凯贞,和李娜等人一起帮助中国队时隔24年再次获得冠军。女单比赛中彭帅和张帅携手出赛,但是张帅在第二轮输给了米尔扎,彭帅因此成为八强中的中国独苗,今日比赛她再次遇到了张凯贞,算上女团决赛中的交锋,彭帅对对手保持两战全胜的纪录。

比赛开始之后,彭帅进入状态很快,首盘比赛两人开局各自保发1次,彭帅随后抓住对方惧怕挑高球的弱点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1的领先,随后两人各自破发1次,彭帅以5-2领先进入对方首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8局中彭帅在15-40落后的情况下依靠底线的连续得分逼出破发点,最终成功破发之后以6-2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十分激烈,前6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彭帅轻松保发成功,第8局彭帅将小分顽强的逼成平分,并依靠出色的抢攻再次拿到了破发点,随着张凯贞的击球挂网,彭帅再次破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第9局中张凯贞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中华台北名将随后依靠一次漂亮的上网拦截完成破发将局分追成了4-5,第10局彭帅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兼赛点的机会,但是张凯贞顽强将其挽救,紧跟着的第二个赛点,彭帅还是没有把握住,张凯贞顽强保发之后将局分追到了5-5平。第11局张凯贞以40-0拿到连续三个赛点,成功破发之后反而以6-5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但是第12局彭帅同样破发成功,将比赛拖入抢7,抢7局中彭帅一上来就连得6分拿到6个赛点,在张凯贞挽救一个之后,彭帅最终以7-6(1)拿下第二盘,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9分钟。

半决赛中彭帅的对手将是赛会头号种子、日本老将伊达公子,后者在今日的比赛中直落两盘以7-6(2)和7-5击败赛会8号种子、韩国选手李珍雅。伊达公子尽管已经40岁的高龄,但是却依然在谱写着自己的“不老传奇”,目前她保持着WTA赛场上夺冠年龄第二大的纪录,还曾在今年的泛太平洋赛中击败过莎拉波娃以及在巴厘岛赛中击败过李娜。(禁区灵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