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王皓4-0横扫水谷隼会师马龙 国乒提前包揽7金

2010年11月20日1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皓4-0横扫水谷隼会师马龙 国乒提前包揽7金

点击观看组图:乒球单打半决赛 王皓水谷隼赛场起硝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半决赛中,卫冕冠军王皓(微博 博客)兵不血刃,以4比0横扫日本头号单打水谷隼闯进决赛,王皓的胜利不仅使得男单金牌锁定在中国手中,也确保国乒斩获了本届亚运乒乓球的全部七枚金牌。

视频专辑:乒球男单 王皓横扫水谷隼进决赛视频专辑:乒球男单 王皓横扫水谷隼进决赛

王皓是多哈亚运会男单冠军,当时他在决赛击败老大哥马琳夺冠,时隔四年王皓再度来到亚运赛场已经是男乒绝对核心人物,本次再战男单,前两轮轻松过关,1/4决赛则经历险境,面对韩国名将 吴尚垠曾一度2比3落后,好在他绝地反击连扳两局4比3逆转,半决赛对手是日本一哥水谷隼,在去年东亚运动会男团决赛中,王皓曾输给过对方,因此在两人交手时并不占上风,不过只要做好充分准备,经验丰富、整体实力雄厚的他还是占据上风。

首局王皓进入状态比较慢,前三板失误频频,日本的水谷隼则抓住机会在开局就占据主动,开局1比7落后,在3比8落后时利用节奏变化连续追分,在局末8比10落后时挽救两个局点追至10平,关键时刻连得2分以12比10逆转获胜,总比分1比0占先。

第二局王皓逐渐适应了比赛气氛,高质量的正反手进攻让水谷隼处于招架之势,从开局王皓就一直占先,在7比3领先时水谷隼利用王皓的失误才追回1分,此后王皓没有再给他机会,一鼓作气连得4分以11比4再下一城,总比分2比0领先。

第三局,王皓越战越勇,气势上完全压制住日本头号男单,尽管水谷隼由于对王皓的直拍横打不适应,意欲从王皓的正手突破,但王皓对此有所准备仍旧掌握场上的主动权,11比4,王皓轻松再胜一局,总比分3比0领先,胜利在即。

第四局水谷隼仍然没有起色,在3比6落后时不得不叫暂停,暂停上场后,尽管水谷隼在几次相持中得到几分,但王皓很快稳住阵脚,在前三板进攻上接连得分,很快以10比5拿到赛点,随着水谷隼回球失误,王皓以11比5锁定胜利,就此王皓以4比0干净利落的横扫水谷隼,晋级决赛,他将和队友马龙争夺最后的冠军。(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