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小爱成熟变“冷面杀手” 决胜局痛失4-0好局

2010年11月20日13:4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20日,亚运会乒乓球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女单半决赛率先进行的一场比赛中李晓霞(微博)轻松胜出,而另一个决赛名额在郭跃(微博 博客)福原爱之间进行,结果两人打满7局,尽管福原爱最终遗憾输掉比赛,但“瓷娃娃”虽败犹荣,尤其是整场比赛她就像换了一个人。

第一局取得领先时,福原爱不像以往的蹦蹦跳跳,而是眉头紧锁,没有任何的表情,正如杨影所说:“今天的福原爱在场上很深沉,像一个很老道的运动员。”可以说这也成为整场比赛福原爱的写照。第二局在开局拉飞一个球后,福原爱这才转身露出标志性憨态可掬的笑容,而当这局大比分领先时丧失一个赛点后,福原爱猛的转身一下,并且腿翘了翘,这才是人们熟悉的福原爱,俏皮可爱的模样展现出来。

第三局一开始有一个争议球,郭跃认为是擦边,而福原爱双手一摊,像孩子被冤枉一样露出无辜的表情,只有这局当将比分追成3比4时,她握起拳头为自己打气。不过整场比赛福原爱与之前的福原爱判若两人,大部分时间面无表情不说,去场边捡球时也是慢悠悠的。即使当郭跃追赶时,从她的脸上也看不到着急,而是像一个哲学家在沉思,然后对自己点了点头以示鼓励。

前六局双方战成3-3,决胜局福原爱开局4比0领先,但她依旧是不露声色,令人捉摸不透,而郭跃却是越打越有士气,最终以11比8获得决胜局胜利,在这个过程中,郭跃每得1分都大喊一声,而福原爱无论是得分还是眼看对手反超既不喜也不有忧,尽管比赛输了,但今天的比赛让我们看到福原爱身上除了娇小可爱外,还有深沉的一面,而这一面体现在她身上时也算作另类的可爱吧。(风之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