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从内冷外热到内外同热 亚运场馆上座率达七成

2010年11月20日13:17人民网—人民日报罗艾桦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罗艾桦)“我手头的票该放的都放出去了,各比赛场馆这两天反馈回来的上座率绝大多数在70%以上,部分高达九成以上,前些日子媒体报道的‘内冷外热’已变成‘内外同热’啦!”今天,广州亚组委广播电视与媒体服务部部长、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票务中心主任袁越开心地对记者说。

  袁越介绍,本届亚运会门票总量约230万张,为遵循国际惯例,同时让公众广泛参与亚运,组委会划拨了一部分门票赠送给各国奥委会等相关机构组织,还包括广州赠送给市民的100万张门票,“青少年奥林匹克计划”赠送给全国青少年的20万张门票。余下公众门票销售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三阶段于10月25日启动,目前运行稳定,销售良好。之所以一开始出现“内冷外热”现象,主要因为人们观赛尚未进入状态,另有部分持票者放弃了赠票,票务中心对观众的观赛热情也估计不足。

  对此,票务中心首先统筹调配了各种可用票源,将前期为应对场馆及赛程临时调整而预留的应急门票等共计40万 张进行公开销售;其次是在人流密集的公共场所如宏城广场、番禺广场等地增设三大临时售票点,配备90台售票机,每天出售当日及各日门票;同时允许各场馆自行临时售票,所有工商行定点售票点均可接受现金购票,从而彻底打通了购买渠道。广州亚组委还呼吁所有持票市民,可交换、返还多余门票。

  袁越特地提醒市民,慎防“黄牛”, 并呼吁受赠门票的人,如果不能去,应转赠身边朋友,或者交由志愿服务站再分配,防止门票流入票贩子之手。据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何靖介绍,亚运期间,广州已经打掉“黄牛党”196人,缴获亚运门票1300多张。SourcePh">

(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