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福原爱将与双打搭档同居 乒协称有助成绩提升

2010年11月20日12: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选手福原爱在本届亚运会上与搭档石川佳纯合作夺得女双铜牌,日本乒协欣喜若狂,认为这无疑是之前一直进行的搭档同吃同住同训练试验收到成效,日本乒协官员已经证实,如果两人能够在明年顺利拿到进军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话,两人将会正式结束长期分居两地的现状,开始同栖一屋的全新同居计划。

日本乒协为了培养选手们在彼此默契度,曾刻意在集中训练和外出比赛时将双打选手安排同住在一起,但一心想出成绩的福原爱则更进一步,除了与小师妹石川约定,两人在一起时所谓敬语、礼数全免之外,彼此要如同好姊妹一般私房话、心里话要全盘托出,为了加深彼此的感情两人还同意,在出国参赛期间,两人必须按排序负责从家里寄食物,做了一些简单可口的日本料理,包括日本队的教练组也在比赛和训练中感到两人的配合在日本队是最好的,经验值得推广。

目前福原爱一直在东京居住,有时会飞到中国队开小灶,而石川佳纯则长期住在大阪,主要在那里进行学习训练,日本乒协认为明年5月进行的荷兰世锦赛将是一个契机,如果福原爱组合能够拿到奥运会双打入场券的话,日本乒协将愿当“红娘”,促使他们真正结束长期分居两地的生活,让他们能够真正生活在一起,为提高成绩,最终在在伦敦奥运会上夺牌提供便利,至于日本队另外在本届亚运会上夺牌的松平健太与丹羽孝希等2对组合是否也有幸实施此同居计划,日本乒协并没有具体谈及。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