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马龙盼决赛对手是王皓 杨影大赞刘国梁指挥

2010年11月20日11: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半决赛率先在马龙朱世赫之间展开,前乒乓名将杨影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比赛前记者讲述了一个小花絮,那就是马龙玩游戏和做其它活动时都是用左手,用马龙自己的话说:“右手是打乒乓球的”。而双方交手第一局马龙7比2大比分领先时,杨影点评道:“马龙的正手命中率很高,使得朱世赫没有多少机会抢攻。”而首局马龙11比4取胜,第二局依然是马龙占据主动,当9比6时朱世赫追回1分,这时杨影表示:“马龙想用反手反拉,但难度太大了。”不管怎样,马龙还是以11比7拿下第二局,接下来的第三局马龙并没有给对手机会,将局分变成3-0,杨影点评道:“能看出来中国在削球上有办法,李晓霞(微博)和马龙都会打削球,只是打削球手时很累,马龙就一直在甩肩。”

第四局,在马龙4比2领先时朱世赫叫了暂停,这时杨影说道:“不得不叫了,再不叫就没机会了。”而在朱世赫连追两分将比分变成5比8时,刘国梁(微博 博客)叫了一个暂停,杨影对刘国梁点评道:“一个非常有智慧的教练,知道什么时候该叫暂停。”果然这个暂停起到了效果,马龙没有给对手机会,最终拿下比赛进入决赛。另外没有比赛的中国队员也都来到现场,镜头还给到了刘诗雯(微博),用杨影的话说:“这是她们一个最好学习的机会”

赛后刘国梁接受了采访,他对记者解释了为何在那个时候叫暂停:“马龙整场比赛都发挥得很完美,惟独在8比3领先时急于求成,心态起了变化。”而对于弟子获得胜利,刘国梁评价道:“这是马龙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比以前自信多了。”而马龙也在赛后接受了采访,对于晚上的决赛,他表示:“我相信对手是王皓,对困难做了准备。”(风之子)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