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媒叹花泳无力赶上中国 迁怒教母助劲敌更强

2010年11月20日11: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日本花样游泳队希望在广州亚运会花样游泳项目与日趋强大的中国队叫板,虽然中国队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组合已步入世界顶尖级选手行列,但日本队始终强调在技术上不次于对手。没曾想到在花样游泳首枚金牌产生的过程中,日本人真服了,已经不是同一级别的较量,实力之差正在被拉大,结合日本花泳教母井村雅代大赛前火线驰援中国队,日本媒体难免迁怒于她助强劲对手水平日新月异。

在昨天开始的花样游泳比赛中,中国队的蒋文文/蒋婷婷姐妹组合以总分193.375分力压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小林千纱(总分186.875分)成功卫冕,中国双子星姐妹高超的表现能力以及稳定的发挥都令众多到场的日本记者看得心服口服,日本媒体在赛后评论说,不比不知道,日本队与中国队之间的差距正在拉大,如果中国选手继续保持如此高水平竞争状态的话,在接下来进行的集体项目中蝉联金牌尤如囊中取物。

日本人知道中国队近几年在花样游泳项目上明显进步,蒋家双子星世界大赛夺金就是最好的证明,但他们仍侥幸地认为,日本队在整体实力上仍然可以与中国队相抗衡,技术上的精湛度和动作的编排难度上都不次于对手,为了备战本届亚运会,日本队的训练更加刻苦,选手们在平时休息时还需要面对镜子练习微笑,对于每个动作都要求极为严格,尽量做到几乎完美,所以在日本花样教母井村雅代再度转投中国队之后掀起的口水仗之后,日本媒体也认定,日本队有信心在广州亚运会上与中国队展开一搏。

然而,日本选手先天身材短板无疑影响到裁判打分,也就是说无论技术如何先进,只要在池中无法展示婀娜多姿的舞姿的话,裁判印象分将会对日本队极为不利,更令日本媒体感到可气的是,中国选手的动作编排和表现力上较之前却有了进一步提升,难怪重返中国队的井村会在赛前口出狂言,预言中国队将包揽全部金牌,显然井村是起到技术帮助作用,从中国队教练郑嘉接受采访时的讲话中我们也不难看中,井村的确给出了极为珍贵的技术指导和帮助。

日本媒体无奈地抱怨道,在当今世界花样泳坛上,曾经的前三甲之一的日本队随着先天不足以及内乱不止,再加上中国队等新兴力量的崛起,已经沦为二流,想在剩下的2年多全力追赶,在下届伦敦奥运会跻身夺牌行列难度可想而知,而中国队则成为日本队前行的拦路虎,成为日本队奥运会夺牌的最大障碍。

(午人)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