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女篮前瞻:卞兰能否渐入佳境 曾94分大胜对手

2010年11月20日11: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中国女篮将于今晚19:15在黄埔中心体育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泰国队。

聚焦点:卞兰能否渐入佳境?

女篮首场比赛,卞兰替补出场17分钟,5投2中得到6分4助攻,另有2个篮板,表现中规中矩。不过这只是卞兰休战一年后参加的第二场比赛,其中第一场也只是一场热身赛。今晚,卞兰将迎来自己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这位09年亚锦赛的MVP将有怎样的发挥,比赛状态能否更进一步,值得我们关注和期待!

数据:篮板净胜20+?三分得分20+?快攻得分30+?

首场比赛,主教练孙凤武为女篮队员制定了一个攻防两端具体的要求和标准,具体为:篮板球赢对方20个以上,三分球得20分以上,快攻得分30分以上。最终中国女篮顺利完成了三分和快攻的要求,但是在篮板净胜方面差了2个,净胜印度队18个。本场面对泰国队,在胜负毫无悬念的前提下,中国女篮能否顺利完成这三项队内要求也将是这场比赛的一大看点。

交锋史:曾血洗对手94分

中国女篮在亚运会的历史上与泰国的有过三次交锋,全部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但是最近的一次交手也要追溯到16年前的广岛亚运会,当时的中国女篮以83-49获胜。值得一提的是在90年的北京亚运会上,中国女篮曾在小组赛以115-21大胜印度94分,这也是中国女篮亚运历史上的最大赢球分差。此外,1978年的亚运会上,中国女篮也以123-52轻取泰国。而本届亚运会中,泰国队在自己的首场比赛中也以55-93惨败给韩国队。因此,以最强阵容出征的中国女篮没有理由不在这样的对手身上获取一场酣畅淋漓的大胜!

中国女篮预计首发:丁园 苗立杰(微博) 张帆 高颂 陈楠(微博)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