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贿选门处罚驱逐6人 拒谈原因称英媒歪曲

2010年11月20日10:29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贿选门处罚驱逐6人 拒谈原因称英媒歪曲
涉案执委阿达姆

英格兰搬石砸脚 足联批评英媒歪曲事实

新快报讯本来期待挖出“贿选丑闻”能为国家争取选票的英媒打错了如意算盘,国际足联宣布对“贿选门”6名官员的处罚时,还抨击了揭露这一丑闻的英国媒体“歪曲事实”。

宣布了处罚决定以后,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主席苏尔瑟话锋一转,把矛头对准了英国媒体。他说:“我个人不能容忍他们的做法。他们公布的视频只有4分钟长,而我们听到的录音和看到的录像却长达好几个小时。如果他们脱离背景、孤立地公布一些镜头,那就是歪曲真相。”

而英国媒体的这种“钩鱼取证式”采访也得罪了其他执委,其中一名执委认为英国媒体这种做法“不道德”,认为他们是在“用脏水洗衣服”。这无疑会影响英格兰争取世界杯的主办权。

新闻链接——盐湖城丑闻不了了之

国际体坛的热门话题接连不断,而以盐湖城在1995年申办第19届冬奥会的受贿丑闻最为引人注目。

1995年,犹他州盐湖城赢得2002年冬季奥运会主办权。可在4年之后,“盐湖城冬奥会行贿丑闻”被盐湖城的申奥委员曝光。霍德勒说,金钱换选票的腐败现象长期存在于奥运会的申办过程中。他特别提及了盐湖城的劣迹——他们曾拿出50万美元为奥委会的官员及其亲属提供“奖学金”、“机票”等“优惠”,用大量的礼品换取选票,另外还说有5%到7%的国际奥委会委员曾要求以支持票换取钱财。

丑闻曝光后,国际奥委会开始着手调查,但最终因“证据不足”,而撤消对“行贿”者的指控,“贿选案”不了了之。而针对“受贿者”,国际奥委会开除了7名委员,还有3人自行辞职。尽管此事并未被扩大化,但却让体育比赛的公平竞选失去了信任力。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