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涉亚食品平均合格率99.08%

字号:T|T

  南都讯 记者游星宇 昨天广州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亚运会亚残运会食品药品安全与供应保障情况。广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林勇胜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供亚食品及原材料的检测、发货、验收和押运总体运行情况良好,抽检的平均合格率超过了99%。

  据林勇胜介绍,所有供亚食品及原材料均须经广州市政府检测部门抽检合格后,方可提供给涉亚人员食用;所有供运动员食品及原材料均需经检测兴奋剂合格后,方可提供给运动员人员食用;供亚运会运动员专用药品医疗器械实行集中采购、统一配送,已全部交付给亚运村运动员医疗门诊部和各亚运定点医疗机构使用。林勇胜表示,截至目前未收到药品、医疗器械使用方面的异常情况和不良反应报告。

  此外,自11月5日以来广州亚运城餐厅供餐超过51.7万多人次,竞赛场馆共提供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盒饭和茶点约58万多份,竞赛场馆观众售卖点供应食品12万多人次,合计供应食品490吨,饮料接近2000吨。

  “供亚食品及原材料的检测、发货、验收和押运总体运行情况良好,广州赛区涉亚餐饮单位食品成品及原料抽检2030宗,平均合格率为99.08%,所有涉亚场馆均无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全市食品药品安全整体形势平稳有序。”林勇胜说,剩下的0.92%的不合格情况,主要是细菌性方面,原因是食物因温度变化而产生,目前供亚食品是安全可控的。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