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黄希扬为转会烦恼 力帆:出得起价就肯定放人

2010年11月20日06:22橙网-重庆时报任重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作为力帆队长,黄希扬一直是重庆球迷的心头爱,可最近,这位宠儿的心里却有点烦。原来,自从力帆降级后,黄希扬就被各支球队瞄上了,不仅有天津泰达、河南建业等球队力邀其加盟的传闻,昨天还传出他可以不试训加盟“瑞超”的消息。

黄希扬自己不是不想走,但对家乡的感情又让他放不下。黄希扬说,确实有不少国内球队都对他有意思,但还没有国外球队跟他接触过。而这段时间自己一想起这些事情,脑壳都大了。

降级了,再没有留下的理由了

11月6日,在西安古城的夜色中,力帆降级,留给黄希扬的是深深地无奈和无助。终场哨响,皮球还在他脚下,他还想再发动一次进攻,但最终他只能把球踢向半空。

在力帆上赛季的最后一个主场,黄希扬单独一人绕场一周,向重庆球迷致意,很多人认为这是黄希扬的告别宣言。上赛季初,黄希扬差一点加盟河南建业,是李树斌的到来以及力帆队保留中超资格成功,让他留了下来。而这一次,他似乎再没有留下的理由。

在刚刚过去的那个赛季,作为力帆队长,踢后腰的黄希扬有6个进球、3次有效助攻。他成为转会市场上的香饽饽,并不让人意外。而最近参加完国安好友黄博文的婚礼后,黄希扬一直在重庆休息,等着12月6日力帆队重新集中。

有国内球队邀请,但更想出国

昨天下午接到记者电话时,黄希扬说他真不知道那个可以不用试训就加盟“瑞超”的消息是从哪里来的,甚至反问记者:“瑞典还是瑞士?” 黄希扬承认,确实有不少国内俱乐部邀请他加盟。“具体的细节还不便透露,因为现在我自己也定不了未来。最关键的是,明年力帆怎么搞,我也不太清楚。”黄希扬说得很坦率。

黄希扬还说,虽然“瑞超”的传闻不靠谱,但如果真有国外俱乐部邀请,他还是会动心。“即便是在欧洲二流联赛中踢上主力,对自己也是有好处的吧。”李树斌就曾告诉过黄希扬,以他的实力,加盟国内其他俱乐部其实提升也不大,最好是出国。

黄希扬说,他不隐瞒自己想转会的念头,主要原因还是想出去打拼一番,希望有个更好的平台。“出国踢球如果有难度的话,在国内其他俱乐部如果能打亚冠,也不失为一个好机会。我25岁了,不是说对重庆没有感情,关键是觉得自我提升的空间不大了。而且对重庆球员来说,真的必须走出去,才能提高自我,外边的经历是对人生的一种磨练。”

等到12月6日之后再定未来

黄希扬想走,但困难很大,一方面是对家乡球队的感情,另一方面还有俱乐部的挽留。他甚至征求了自己父母的意见。“爸妈说我已经大了,他们和我有同样的顾虑,舍不得我,又想我有进一步的发展。所以最终还是要我自己决定。”黄希扬苦笑着说。

最近这段时间,黄希扬一想起这件事情就头疼。“逛街、和朋友吃饭、自己进行一下恢复性训练时,一想到这事总会开始突然发呆。”

黄希扬说,最稳妥的方法,还是等力帆队明年的计划出炉再看。“等到12月6日,也许很多事情就清晰了,那个时候我会最终下决定。”他再次强调了这个日期。

力帆俱乐部:出得起价就放人

黄希扬是在魏新之后,得到重庆球迷拥戴最多的球员。就连不太关心足球的尹明善,也对黄希扬青睐有加,几次在力帆俱乐部食堂吃饭,都专门把黄希扬叫到一边鼓励一番。

力帆俱乐部并非不知道黄希扬动了转会念头,在力帆降级的那个晚上,几个俱乐部官员还轮番找到黄希扬谈心。“理解他的心情。但他是俱乐部的财富,其他俱乐部要引进黄希扬,肯定是要进行经济补偿的。”力帆老总陈宏说。

陈宏透露,现在还没有国内外俱乐部正式对黄希扬进行问价。“力帆俱乐部的未来现在还定不下来,我们只有等上边的通知。”陈宏谈到这个话题时也有些无奈。他所说的“通知”,就是尹明善对这支球队命运的指示。

究竟黄希扬在力帆心中是怎样一个价位?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和记者开起了玩笑:“我看不会低于500万吧。有人出这么多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坐下来谈。”

黄希扬的性格很温和,所以他一直避免和俱乐部在转会的问题上发生冲突。“毕竟也是力帆俱乐部培养了我,否则我作决定就不会这样困难。”黄希扬说。

其实要留下黄希扬很简单,就是让他看到重庆足球的希望。可惜,力帆俱乐部要做到这一点很难。

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 任重 采写

(橙网-重庆时报)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