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敬之失意谭雪送爱心外卖 仲满憾负韩国小将

2010年11月20日06:09信息时报白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白云) 气势如虹的韩国击剑队昨天继续开赛以来的迅猛势头,在昨天晚间进行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和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包揽两金两铜。中国队尽管派出了包括名将 仲满在内的众多好手,也仅是收获了两银两铜。特别是仲满,虽然已经拿过奥运冠军,但首次参加亚运就败在了韩国小将手下。

粉丝击退偶像

击剑比赛的第二日,两个项目的半决赛都是“内战”,男子佩剑仲满PK 王敬之,具本佶PK吴锡恩;女子花剑戴慧莉PK陈锦燕南贤喜PK全希淑。因此,赛前已经确定两队必定锁定铜牌,只不过需要看看谁将站在最后的决赛PK台上。男子个人佩剑决赛是粉丝与偶像的对决。韩国选手具本佶出道不久,还非常年轻,他与决赛对手仲满同样都是第一次出现在亚运会的赛场上。只不过,仲满是以北京奥运会冠军的身份出现。具本佶赛后说,虽然此前不认识仲满,但因为经常从报纸和其他媒体上关注他的消息,所以对他并不陌生,而且还很崇拜仲满。不过,具本佶这个粉丝对阵偶像时毫不手软,还曾两次领先仲满多达5剑,最终以15∶13赢得冠军。赛后具本佶说:“因为我非常希望获得这枚金牌,所以决赛时打得并不保守,我就是希望用激情和主动进攻拿下比赛。”

仲满:老鲍离去影响不大

赛后记者问仲满,男女子佩剑金牌双双失落,是否与法国籍教练鲍埃尔的离去有关,并想请仲满评价一下目前中国队的佩剑教练。仲满说:“老鲍已经走了很久了,像我们这个级别的球员,其实这个阶段自己训练就行了,有个教练在旁边督促一下就够了。”不过仲满拒绝评价自己的教练,并指出,冠军的失落并非我们的实力不行了,而是韩国选手在决赛中发挥得更好而已。 两个比赛日之后,男女子个人佩剑、男子个人重剑和女子个人花剑四面金牌,都已经被韩国队夺得,接下来击剑还有8面金牌可以争夺,中国队赛前所说要夺得6面以上的金牌的目标,已经变得非常严峻。而就在昨天,韩国队的铜牌选手吴锡恩扬言,韩国队接下来要取得团体赛的辉煌,争取再拿6面金牌。据悉,韩国队此次出征亚运会的目标是夺取4金,如今已经完成任务。

王敬之赛场失意

谭雪送外卖慰问

男女子个人佩剑项目连续两日折剑,王敬之和谭雪这对“苦命鸳鸯”这两天恐怕都极其郁闷了。继前两天王敬之在微博上给爱妻鼓劲打气后,昨天谭雪也悄悄地“溜进”场内,手里还拿着盒汉堡包。

运动员在比赛期间挺艰苦的,因为担心不小心吃到含有兴奋剂成分的食物,他们只能选择获得特许牌照的食物。仲满在半决赛后,队里给他准备的食物只有一盒牛奶、一个香蕉、一盒麦乐鸡、一瓶运动饮料。但是仲满在大运动量之后,显然也没啥食欲了。信息时报记者 白云

(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