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仲满谭雪丢金方忆功勋主帅 外界:体制逼走他

2010年11月20日06:09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晚在广州大学体育馆结束了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第二天的比赛,中国剑手再度不敌韩国选手。韩国剑手具本佶15比13力克北京奥运会冠军 仲满获得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

  在击剑比赛的第一天,韩国选手金元晋以13比11力克中国选手 黎国介夺得男子重剑冠军。女佩名将谭雪在半决赛中没有闯过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韩国选手金惠琳击败后者夺得了女子佩剑个人赛金牌。

  仲满在决赛中的对手并没有太多的经验,此前仲满也没有与对方在个人赛有过交手,只是今年在团队上与其有过交锋。仲满在半决赛中击败了队友 王敬之闯进了决赛。面对这位以速度见长的选手,仲满说自己只打了第二剑是好剑,无法限制对手,让对手打得顺风顺水。对方曾一度以11比6领先,优势十分明显。虽然仲满也奋起直追,但是战至14比13后,对方再度利用自己的速度主动出击,完成最后一击。

  对于自己的失败,仲满表示很不满意:“如果没有打进决赛,那也无所谓,但是进了决赛,就是为了夺冠。”

  当名将谭雪和仲满分别无缘进决和与金牌擦肩而过后,媒体都想起了帮助仲满夺得了北京奥运会金牌的法国教练鲍埃尔。

  今年5月初,法国人选择离开了中国击剑队。关于他的离开,自剑中心一直没有给一个明确的说法。但是外界认为,中国的一些体制让这位“佩剑教父”不得不离开。

  老鲍离开后,中国女佩的教练是贾桂华,男佩教练是汪洋。此后,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上出师不利。赛后仲满认为:“我们都是老运动员,其实在这个阶段主要是靠自己,教练督促一下就行了。不能说老鲍走了,我们的成绩与他离开有关。他已经走了很久。今天其实我们发挥了好的水平,这只说明韩国队发挥得更出色而已。”王敬之和仲满都表示,“在团队赛中我们可以战胜他们(韩国)。”

  男佩个人赛金牌得主具本佶则透露,在韩国,击剑界的教练全是本土的,没有任何外国教练。韩国队已经完成了自己来广州时制定的任务,但是正在风头上的韩国人则要走得更远。男佩季军得主吴恩锡表示,他还要赢得接下来的比赛,要超额完成任务。 本报特派记者

(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