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赛艇队战10场夺10金 郑小龙获准两周假期

字号:T|T

继18日夺得六枚赛艇金牌后,中国赛艇队昨日又在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无舵、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和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4个项目中再添四枚金牌。至此,中国赛艇队包揽了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中参加的全部10个小项的金牌。不过尽管金牌无一旁落,水上中心主任王渡还是对“十全十美”的中国赛艇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说:“从目标上来说,队伍完成了任务,大家也非常开心,但是从总体成绩上来说,我们还有很多提高的余地。”

王渡评价本次亚运会的赛艇比赛说:“实际上,这次比赛对手的水平并不是很高,因此练兵的意义也不是很大。以现在的水平而言,我们要想在伦敦奥运会实现夺金的目标非常困难。不过由于队员们刚刚参加世锦赛回来,连续作战也能让他们去学着战胜一些实际困难。”赛艇队领队助理孙帆则详细地与记者聊起了队伍的整体表现,以及整个奥运间隙期的备战情况。他说:“我们参加十个项目,十个项目都获得冠军,对这个成绩我们还是比较满意的。在刚刚参加完世锦赛的情况下,队员连续迎来两个状态 高峰期,滑出来的成绩还是不错。”

孙帆说:“亚运会之后,今年的比赛也就完全结束了,这是一个节点。北京奥运会后队伍有了很大的调整,许多老将退役了,队伍补充了不少新人。教练现在还在摸索人员的合理搭配,具体伦敦奥运会主攻什么项目还不好说,因为确实距离奥运会还很远。”他认为,中国赛艇队也不能说是什么“独孤求败”,“伊朗、韩国、日本、乌兹别克斯坦都表现得不错,也给我们带来了一些压力,而我们主要是自己和自己比。”

北京奥运会上, 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张杨杨四人搭档夺得四人双桨金牌,为中国赛艇获得奥运首金创造了历史。但此次比赛,唐宾和金紫薇分别报名参加了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双桨比赛,却不见了其他两位姑娘的踪影。对此,孙帆解释说:“奚爱华是因为有孕在身,缺席了国家队的集训,而张杨杨则是有伤病在身。”

在赛艇2000米男子公开级八人单桨有舵手比赛中,浙江运动员郑小龙参加的中国队获得冠军。郑小龙今年22岁,凭借近年来在赛艇比赛中取得的优秀成绩入选国家队,并获得亚运会参赛资格。据了解,2009年,郑小龙曾在第11届全运会赛艇比赛中获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项目金牌,在亚洲赛艇锦标赛中获得男子四人单桨无舵手2000米项目和八人单桨有舵手2000米项目冠军。让郑小龙高兴的是,此次比赛结束后,他终于可以有两个礼拜的探亲假,要知道他们已经一整年没回家了。

(杭州网—杭州日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