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王义夫锻炼心理素质出雷招 让队员摸老虎屁股

2010年11月20日05:35现代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专门摸老虎屁股,这种训练方法,你见过吗?这是真的。

本届亚运会,中国射击队拿到了15枚金牌,不过在总教练王义夫看来,中国队的优势在缩小,因为韩国队也拿到了13枚金牌。

韩国队这次的惊艳表现,也给了中国队很多启示,“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特别是他们过硬的心理素质。”

事实上,中国队也非常重视心理素质方面的训练,而且王义夫还想出了一个特别雷人的训练办法。据王义夫透露,在广州亚运会开幕前几天,中国射击队曾全队前往动物园,用亲手摸老虎屁股的方式,让队员提高心理素质。

“当时,所有的女队员都不敢摸老虎屁股,但我们逼着她们摸。”虽然从现在看来,这种锻炼的效果并不太明显,但王义夫觉得类似这样的特殊训练方法还是有益的,“我们以前也进行过各种形式的拓展训练,心理素质的培养是一个长期积累的过程。”王义夫说。快报记者 吕远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