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首例兴奋剂违例 中国水上项目大丰收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李斌) 广州亚运会昨日诞生36枚金牌,中国代表团收获其中17枚,其中乒乓球项目为中国代表团增添3金,分别是男双、女双和混双,再次证明了中国乒乓球实力之强。昨日,备受关注的焦点除了金牌争夺战,还有男足4强的诞生,以及本届亚运会出现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

  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级选手穆米诺夫在药检中被发现使用违禁药物甲基己胺。按规定被取消了参赛资格,同时也被取消了参加以后亚运会比赛的资格,他获取的男子柔道81公斤级银牌已经被收回,该项成绩将进行调整,但现在相当麻烦的是,该项目有两个并列季军,届时谁能获得银牌,令人关注。

  亚运会男足比赛昨日进行了1/4决赛,日本队以1比0击败泰国队,朝鲜队在点球大战中以8比9不敌阿联酋队,韩国队以3比1击败乌兹别克斯坦队,伊朗队以1比0战胜阿曼队,4个获胜的球队挺进半决赛,东亚两队与西亚两队将两两“对话”,半决赛由日本队对阵伊朗队,而韩国队对阵阿联酋队。

  昨日,中国代表团除了乒乓球收获3金之外,水上项目也有大丰收,赛艇项目获得女子单人双桨、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和男子八人单桨金牌,另外在龙舟赛事中也获得了女子500米直道竞速的金牌。

  令中国队感到失意的是击剑项目,在昨日的男子佩剑个人决赛中,奥运会冠军 仲满未能抵挡住赛事2号种子、韩国队名将具本佶的攻势,最终以13比15败阵。而昨晚的女子花剑个人决赛,中国队选手陈锦燕被韩国队名将南贤喜以15比3的比分横扫。至此,韩国队获取了击剑项目开赛以来的所有4枚金牌。

  (广州日报 李斌)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