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赛艇10个参赛项目全夺冠 中国重登上亚洲霸主

2010年11月20日02:56金羊网-新快报李国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李国辉)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在昨日上午全部结束。在昨日收官大战中,中国赛艇队表现优异,继前日在6个项目折桂后,昨日再次夺得4个项目的冠军。至此,中国队在参赛的10个项目里包揽了金牌,重新夺回了赛艇的亚洲霸主地位。

昨日上午,赛艇项目共决出7枚金牌,中国参加了其中4个项目。其中, 唐宾获得女子单人双桨金牌,中国组合孙正平(微博)/林洪获得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金牌,刘婷婷、 王鑫楠、刘憬、严诗敏夺得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金牌,仉方兵、郑小龙、朱自强、郭晓兵、 周意男、王向党、薛丰、 曲晓明 张德常夺得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的金牌。

赛艇比赛全部结束后,中国赛艇队教练组人士表示,中国赛艇队获得所有参赛项目的金牌令人倍感欣喜,堪称完美谢幕,特别是所有金牌都是在以绝对优势领先第二名的情况下取得,这更让人振奋。“这给我们冲击伦敦奥运会奖牌带来了信心,说明训练出了成果,具有重要的鼓舞意义。”代表中国队拔得昨日上午赛艇赛项头筹的唐宾说,亚运比赛结束后,全队就要投入到更为紧张的训练中,以备战奥运资格赛。

据了解,在多哈亚运会之前,赛艇可谓中国军团在亚运会上成绩最好的项目之一。1982年新德里亚运会、1990年北京亚运会、1998年曼谷亚运会上,中国队均包揽赛艇项目所有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的13枚金牌也只有1枚旁落。但在多哈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的亚洲霸主地位遭遇挑战,仅获5金。这次在广州亚运会上中国赛艇队能再次包揽所有参赛项目金牌,可谓“一雪前耻”。

中国赛艇队十金表

项目 得奖运动员 成绩

女子双人双桨 田靓、金紫薇 7:05.68

男子双人双桨 苏辉、张亮 6:29.74

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黄文仪、潘飞鸿 7:13.20

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 张国林、孙杰 6:26.37

女子单人双桨 唐宾 7:41.63

女子四人单桨 丁延洁、李欣、吉珍、刘佳欢 6:51.56

男子四人单桨 孙昭稳、吴林、李东健、刘坤 6:06.40

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 中国队(详见正文) 5:37.44

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 刘婷婷、王鑫楠、刘憬、严诗敏 6:35.64

女子双人单桨无舵手 林洪/孙正平 7:22.06

现场花絮

老舵手张德常:我这身高、体重完全合规定

昨日赛艇的压轴战是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中国队的九人组合以绝对优势夺冠。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发现作为舵手的张德常比8名人高马大的桨手明显矮了一大截,颇感好奇。对此张德常哭笑不得,他说,按照赛制的规定,舵手的身高不得高于1米70,体重必须在55公斤左右。“我的身高、体重可是完全符合规定的。”张德常说,为了防止体重超标,每次比赛前两个月他都会缩食减肥,而如果体重减到55公斤以下,他也有办法对付——“赛前喝几瓶矿泉水下去就达标了”。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