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这个九球天后很美 > 正文

最美之人拿下最美金牌 竞技场其实可以很美丽

2010年11月19日18: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最美之人拿下最美金牌 竞技场其实可以很美丽

潘晓婷(博客)将美貌与球技完美统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女子九球决赛在亚运城综合馆准时打响,昨天经历一场生死大战惊险赢得半决赛的中国名将潘晓婷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争夺冠军。结果经过2小时20分钟的激烈争夺,潘晓婷以7比5战胜了周婕妤,首夺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冠军,赢得了亚运会最美项目的金牌。

视频集锦:摄影师如何偏爱潘晓婷 美女镜头知多少2'19''视频集锦:摄影师如何偏爱潘晓婷 美女镜头知多少

潘晓婷预赛7比2狂扫新加坡的何淑华,1/8决赛7比6绝杀菲律宾的阿米特,1/4决赛在“亚运最美大战里”7比6险胜“韩版张柏芝” 车侑蓝,半决赛7比3轻取中华台北的林沅君,一路闯进决赛将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上演巅峰战,挥去四年前亚运会8球、9球双双折戟的阴霾记忆,7比5笑到最后。

潘晓婷在决赛里把9球所要求的细腻和精准演绎的淋漓尽致,在出现机会时,她也不会保守拘谨,反倒会展开天马行空的冒险进攻,4比1领先后潘晓婷打得有些激进,运气也没站在她这一边,步步为营、以稳为主的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趁机将比分追成5平。但潘晓婷顶住了重压,特别是第12局的跳杆解球,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而且居然还将8号球带入袋中,堪称决定比赛胜负的神来之笔,她打球唯美而不落俗套。

九球天后潘晓婷将东方女性特有的美丽诠释的淋漓尽致,如果你无法用一句话来形容东方之美、女性之美,那么就看潘晓婷,看潘晓婷打球。潘晓婷端庄却不失风情,严谨却不失活泼,台球运动的绅士风度,在女性体现出来,就是妩媚和高贵,潘晓婷击球时喜欢紧蹙双眉,喜欢眉头紧锁观察困难的台面,这又让她的美丽放大,就像西子捧心,加倍叫人怜爱。

潘晓婷对9球的理解犀利而深刻,她说:“9球和斯诺克不同,如果实力差距大一点,有时候运气和临场发挥是可以弥补的,所以9球从本质上说很残忍。”正是这种残忍的比赛,锤炼出潘晓婷的坚强和冷静,体现在外表上,这是一种不动声色的冷艳和淡看一切的崇高,令人高不可攀的绝美气质。

潘晓婷在亚运最美对决里决胜局挑落韩国的车侑蓝,车侑蓝同样是美貌惊人,这位韩国美女自称被美貌所困,人们都去关注她的美丽而忽略了她的球技。车侑蓝被中国媒体亲切的称作韩版张柏芝,对此车美人非常不屑:“张柏芝是谁?有我漂亮吗?”车侑蓝的自信和艳丽是从骨子里透出的,她的性感和傲慢,在比赛里也能体现出来,她很少为比赛哭泣,只有本届亚运输掉“最美大战”后才泪流满面。有着“小闪电”之称的车侑蓝是典型的狮子座女孩,生活中她充满表现欲望,衣着大胆前卫,进攻狠猛准也成为她的一大标志。问起原因,车侑蓝会说:“这就是我的杀手本能。”

不要忘了韩国的小魔女金佳映,这位可以说出一口流利汉语的韩国女孩,从五官标致程度上稍逊潘晓婷、车侑蓝一筹,但金佳映所体现出的成熟却是别人所难及,早年金佳映孤身闯荡台北锤炼了她的独立和狂放不羁,她被称作夜生活最丰富的女人,球风最深刻莫测的女人。金佳映那对与娇小的身体不成比例的肥硕乳房,更是让她增添了几分妖冶,金佳映也最爱穿低胸装,凸显自己的身材优势。

实际上,中华台北的周婕妤、林沅君,中国的世锦赛冠军付小芳等一大批9球美女都是广州亚运会的靓丽风景,女子9球也无愧是亚运最美运动,有着特殊才能和特殊气质的漂亮女孩,最能打动心魄。(苍穹之泪)

相关专题:

这个九球天后很美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