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乒双打卫冕改52年历史 马琳遭遇放水存遗憾

2010年11月20日02:49金羊网-新快报尹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昨晚,乒乓球女双和男双决赛相继在广州体育馆举行。虽然两枚金牌的争夺都是在中国队员之间展开的,但是作为国球,乒乓球从来都是观者如潮,昨晚的比赛亦是如此。

经过轮番桌上拼杀,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直落四局横扫队友刘诗雯(微博)(广州妹)/丁宁,就此成功卫冕亚运会乒乓球女双金牌。自1958年乒乓球成为亚运会项目以来,她们成为首对成功卫冕的乒乓球女双组合。

在男双比赛上,虽然携小队员——许昕(微博)出场的马琳不敌王皓/张继科,但是这位在家乡作战的汕头仔收获了不少来自观众的热情。

4∶0横扫队友

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当时年仅18岁的郭跃/李晓霞便连克众多好手夺得了女双冠军。

在本届亚运会,两人克服了长时间没有配对等不利因素的影响,表现出色,在决赛之前赢得都比较轻松,仅仅丢掉一局比赛,顺利挺进亚运会决赛,与90后队友刘诗雯/丁宁会师,最终毫无悬念地4∶0横扫队友,打出了当今第一女双的风采。

值得一提的是,郭跃/李晓霞还创造了一项惊人的纪录。

在1958年第三届亚运会,乒乓球首次进入亚运大家庭。在郭跃/李晓霞夺冠之前的这52年,不光女双没有出现一对卫冕冠军,男双和混双同样如此,实现卫冕的倒是有几位选手,不过他们无不是与不同搭档实现的,郭跃/李晓霞不仅是女双项目在这52年来的首对卫冕冠军,同时也是亚运会乒乓球所有双打项目的第一对卫冕冠军。刘诗雯给自己打60分自从莫斯科一战失利后,刘诗雯就一直站在风口浪尖。此次广州作战又是主场,每一次出场,不仅仅是观众,一众媒体对她也是重点关照。

在昨天的赛场上,虽然比拼都是中国队员,可现场观众明显就对本土选手更为偏爱。场上不断地传出“刘诗雯,加油!”的呐喊,每次刘诗雯组合赢球,观众更是掌声雷动。

也许正是因为有了观众的支持,输了球的刘诗雯倒没显得特别失落。依旧淡淡笑容,侃侃而谈。即便是谈及最痛的莫斯科之战,丝毫不显尴尬。

第一次参加大型赛事,对于自己的表现,刘诗雯表示:“勉强及格吧。这次比赛本身打的就不多,团体半决赛还输了一场。双打算完成任务吧,但也没什么出彩的地方。”

马琳有些遗憾

相比于刘诗雯对赛果的看淡,未能夺金的老将马琳倒有些遗憾。

在昨晚的男双比赛中,携小队员许昕一起出场的他一开局打得并不好。第一局甚至以10∶0落后于对手,还是王皓/张继科“放水”两分,才避免了零得分的尴尬。

虽然马琳/许昕后场发力,以12∶11,11∶9扳回两局。但最终还是在决胜局输给了王皓/张继科。

赛后,错失金牌的马琳就直言有些遗憾。“第一局打得非常不好,进入状态比较慢。第二局不错,9∶6领先,没有拿下来很可惜。”马琳说,对手是队友,所以比较熟悉,一些小失误马上就会被抓住,并称希望在今天的单打中和队友会师。

三场乒赛 三枚金牌

混双冠军 中国队 郭焱/许昕

女双冠军 中国队 郭跃/李晓霞

男双冠军 中国队 王皓/张继科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