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举重惊险一幕 名将“扔”杠铃“砸”裁判

2010年11月20日02:43京华时报孙永军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天,举重赛场出现惊险一幕。在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134公斤的杠铃险些滚下看台砸到裁判,幸被两名加重员奋力拉住。

抓举比赛,韩国名将 张美兰在第三把试举134公斤,因力量不够,她向前踉跄一步后,将杠铃向前直接扔在看台上。结果杠铃直奔举重台下的中央裁判滚去。因惯性大,杠铃一侧铃片越过20多厘米高的钢制护栏,悬空“骑”到护栏上,眼看就要掉到台下。此时,两名加重员健步冲上看台,在杠铃滚下举重台前奋力拉住了另一侧的铃片,避免了事故。由于事发突然,裁判甚至来不及准备躲避。

最终,张美兰力压中国选手 孟苏平夺得金牌。赛后谈及杠铃滑落一事,她还心有余悸,“我上举时失误,这不是我的本意,也不是想吓唬谁。现在只能在这里向裁判说声对不起”。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