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郭耘菲力夺67公斤跆拳道金牌 被赞陈中接班人

2010年11月20日02:39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由于同样来自河南,同样是大级别女子选手,19岁小将郭耘菲被誉为奥运冠军 陈中的接班人。昨日的亚运会女子67公斤级比赛中,小郭不负重望顺利夺冠,这也是中国队首次获得该级别金牌。《武林外传》里的小郭有排山倒海,而跆拳道的小郭有击头特技,两场关键战役她都是通过踢中对方头部晋级。

首轮郭耘菲6比4击败越南选手,而半决赛的对手韩国姜宝贤实力强大,双方直到比赛快结束了都未能得分。最后时刻郭耘菲一记击头,3比0获胜。决赛对阵伊朗的帕丽萨,小郭又是通过击头4比2取胜,收获跆拳道队在本届亚运会上的第二金。

郭耘菲曾获得2006年世青赛冠军、2008年亚锦赛冠军,不过这位爱击头的小郭有点儿“神经腿”,总是要么就早早被淘汰,要么就拿冠军,赛后她自己也承认,自己的临场调整能力还很欠缺,各方面都与陈中有很大差距。

“拿了这个金牌我想感谢很多人,有这么强大的团队才成就了我的冠军。至于接下来的目标就是打好每一场比赛,争取能进军伦敦奥运会。”尽管只有19岁,郭耘菲面对媒体时已经相当老练。对于陈中接班人的这个称号,她表示自己还需要努力:“阿中姐当然是我学习的榜样,希望有一天能像她一样拿到奥运冠军。”

今日将进行跆拳道最后一个比赛日,雅典奥运冠军 罗微将披挂上阵。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