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马术最贵马身价8000万 马厩24小时监控

2010年11月20日02:28京华时报郑小龙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郑小龙)昨天,亚运会马术项目的比赛不多,但还是有不少马术爱好者到场助威。据记者了解,在这批参加亚运会的赛马中,单匹最贵的赛马将近8000万人民币。

参加本届亚运会的马匹共有97匹,分别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其身价都在几百万元以上。外人很难准确对这些参赛的马匹进行估价,但是根据多年从事国际马术比赛组织工作的经验,亚运会马术场馆副主任、中国马术协会副秘书长常伟认为,最贵赛马价值达到800万欧元,将近人民币8000万元。

不过,价值8000万的宝马也一样要入住亚运会的马厩。马厩里装备了24小时的监控摄像头,所有人员的出入必须严格检查,通风、防蚊、消毒、照明、降温等要求细致入微,而且十分严格。据常伟透露,兽医是亚运会马术比赛技术官员中最庞大的群体,包括国际马联兽医委员会代表、农业防疫兽医、检疫兽医、随队兽医、治疗兽医等,“绝对不会出现任何意外情况,马术比赛保证在公平公正公开的情况下进行”。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