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兴奋剂去年上“黑名单” 是否误服当事人才知

2010年11月20日02:04新京报田欣欣 张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 张宾)穆米诺夫的尿样在检测中被查出含有甲基己胺成分。叶加森表示,该物质在兴奋剂范畴之内。不过,他同时也证实,2011年它将被列入特殊药物名单,处罚会视具体情况而有所减轻。但这并不会对此次处罚的结果产生改变。

甲基己胺,又称异庚胺,属于肾上腺素能药,为复方常用药,通常被使用在鼻炎喷雾药剂中,用来降低鼻黏膜血管收缩 张力,减轻充血。叶加森证实它在兴奋剂之列,“甲基己胺作为S6类兴奋剂,属刺激剂范畴。在检测中,一经查出含有这种成分,都属于违禁。”

甲基己胺能让运动员兴奋起来,提供额外的兴奋功能。“这种物质在2009年被国际反兴奋剂联合会列为违禁物质。无论含量多少,不论原因,一经查出,足够我们做出上述处罚。”叶加森表示国际反兴奋剂联合会对这种物质“杀无赦”。

该物质存在误服的可能。不过穆米诺夫误服或者故意服用,叶加森并未给出明确答复,认为此事应该去询问穆米诺夫本人。

叶加森透露,从明年开始误服的运动员有望得以从轻处罚,“未来针对这种成分的裁决,将视具体情况而定。但这不会对此次处罚结果带来任何改变。”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