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潘晓婷夺个人亚运首冠 世界第一目标从未改变

2010年11月20日01:36海力网-半岛晨报范宏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有“九球天后”美誉的中国台球选手潘晓婷(博客),在本届亚运会九球决赛中笑到了最后。她在7:5战胜对手之后,迎来了个人亚运首金,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子美式九球项目上第一枚金牌。

昨天的比赛一波三折, 李宁品牌签约运动员潘晓婷一开场接连占得先手,而对手周婕妤则顽强地将比分一次又一次追平。直到比赛进行到第11局时,潘晓婷仅以6:5的微弱优势领先。第12局,对手给潘晓婷做了一个斯诺克,潘晓婷被迫打蓝球解围,结果却幸运地将黑球打进。正是凭借这个运气球,潘晓婷赢下了关键的一局,从而以7:5战胜了对手,夺得了本届亚运会女子九球的冠军!

在多哈失金的时候,潘晓婷哭了,在半决赛之后,潘晓婷强忍着没让眼泪流下来,她说要把眼泪留到夺冠之后再哭,但在昨天夺冠之后,潘晓婷一直在笑,“笑是因为我终于可以去睡个好觉了,前两天没睡好,今天也是觉得眼睛特别干,实在流不出眼泪了。 ”谈到在亚运夺金之后的感受,潘晓婷表示,“从一开始比赛到四年前多哈,大家都说我很漂亮,但其实我自己从来没有特别出众。我觉得台球比赛就是怎么样战胜自己,怎么样为国家争得荣誉,今天看到国旗升到最高的时刻,我心里感觉非常特别! ”

在广州亚运会,潘晓婷终于如愿地获得了金牌填补了职业生涯荣誉库中的一大空白,但是在未来她应该还有更大的追求,她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世界排名。“登上世界第一,这个目标,我从来没有改变过,而且我会一直坚持下去。 ”因此在广州亚运会后,潘晓婷需要在之后的公开赛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提升自己的排名,尝试向世界第一发起冲击。

晨报广州11月19日电 特派记者范宏基

(海力网-半岛晨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