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飞碟靶场收获首金 科威特运动员:祖国在我心

2010年11月19日2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面对冉冉升起的“五环旗”,获得男子飞碟多向团体冠军的科威特运动员穆扎夫两次落泪,“虽然是以个人名义参赛,不能升起科威特国旗,但是祖国依然在我心中。”

  11月19日,科威特运动员在男子飞碟多项的比赛中,以352中的成绩获得男子飞碟多项团体冠军,这也是科威特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首次染指金牌,而在之后的个人决赛中,科威特运动员麦克拉德和穆扎夫表现出色,分获冠亚军。来自科威特的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法赫德·萨巴赫亲王亲自为他们颁发了团体金牌。

  去年,由于科威特政府对本国奥林匹克运动进行干涉,国际奥委会决定对科威特奥委会实施禁赛。在奥运会和亚运会历史上,被禁赛国家出赛都是让被禁赛国家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赛。于是在本届广州亚运会上,科威特代表队就变成了科威特运动员代表队。

  “虽然之前有各种不愉快,但是这并不会影响我们的发挥。”穆扎夫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为了参加亚运会,我们准备了很久,亚运会已经成为了我生活的一部分。我们要参赛,因为我们深爱着这项运动。”

  对于上个月刚刚结婚的迈克拉德来说,能够夺得个人金牌可谓双喜临门,因为他也是上届多哈亚运会该项目的冠军,“我很高兴,我为我的祖国争得了荣誉,我会赶快回科威特和 老婆度蜜月。”

  其实,很多人不明白这些科威特运动员为什么以个人的名义还要参赛,或许穆扎夫的一句话给出了其中的原因,“禁赛不能阻止我们对于体育的热情,就算是以个人的名义,但是我们的身上有科威特的国旗,我们的衣服上印着科威特的名字,无论发生什么,我们都代表我们的祖国。” (马敏 广州11月19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