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斯里兰卡黑美人:从不流行花游的国度中走来

2010年11月19日2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莱沙·马扬卡·戈梅斯/皮尤米·德哈拉·卡蒂佩阿拉奇,这两个长长的名字听上去就有浓郁的南亚风情,是的,这是一对来自于斯里兰卡的黑美人,也是本届亚运会花样游泳赛场上唯一的黑皮肤。

小小的个子,瘦瘦的身材,两个小姑娘看起来就显得很小,“她们今年只有17岁,是从14岁的时候开始配对的。”斯里兰卡队教练纳雅娜说。两个小姑娘长得很像,但是她们两个人过去从事的项目却完全不同,一个是游泳运动员,而另一个是水球运动员。之所以让她们两个配对,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她们长得像”。

据了解,这是斯里兰卡花样游泳运动员第一次出现在亚运会赛场上,“在我们国家,花样游泳不是很流行,参与的人也很少,全国只有20多个运动员在练,教练更少得可怜,这次能来到亚运会的教练只有我一个。”纳雅娜说。“虽然这个项目很美,但是因为从事的人太少,所以在我们国家不是很受欢迎,很遗憾。”她无奈地摇摇头。

伊莱沙和皮尤米的成绩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垫底,但是她们却博得了满场喝彩,配着轻松欢快的音乐,她们快乐起舞,那种发自内心的激情倾泻而出。在一个不流行花游的国度中练习花样游泳,这两名运动员的付出要比其他人大得多。她们都是在校学生,平时还要上课,每周只能有四天的时间训练,每次训练两个半小时。斯里兰卡国内有不少游泳俱乐部,但是却没有专门的花游俱乐部,所以这两名运动员平时训练的场地只能见缝插针地蹭游泳运动员的场地。由于没有足够的经费出来比赛,所以斯里兰卡只能通过看电视、视频、图片等办法来琢磨编排,当然,来到亚运会上,她们也如饥似渴的吸收着其他高水平国家的先进编排经验。

参加了亚运会,虽然成绩不理想,但是毕竟迈出了第一步,那她们有没有信心参加奥运会呢?纳雅娜摇摇头,“太难了,我们的运动员太少了,太难了。”但是话锋一转,纳雅娜又笑了,“我们喜欢这项运动,能练就很开心,取得什么样的成绩并不重要,自己看到进步就好。”

(陈思彤 广州11月19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