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这个九球天后很美 > 正文

成都日报:潘晓婷 花瓶里鲜花盛开了

2010年11月20日00:26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成都日报:潘晓婷 花瓶里鲜花盛开了

花开的季节

体育圈和娱乐圈一样,明星通常被分为偶像派和实力派,而前者就常常被称作“花瓶”。在拿到世锦赛冠军之前,潘晓婷(博客)就曾经是这样一只美丽的“花瓶”,拥有漂亮外表的她,并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所谓“九球天后”,更大程度上是一种娱乐封号——当然,硬桥硬马的体育界需要这样的“花瓶”。比如网球美女库尔尼科娃,没有拿过一项职业赛事单打冠军的她堪称体育界有史以来最成功的“花瓶”。

做“花瓶”有什么不好的?苏富比一个花瓶还可以拍出数千万元的天价呢!尤其对于女孩子来说,你恭维她是“实力派”,等于变相讽刺她长得不够漂亮。不过话说回来,体育界还是要用成绩说话的,在以个人综合能力论英雄的世界体坛,被人深刻铭记的,永远是那些捧起冠军奖杯的勇士,因为再美丽的“花瓶”也会有容颜老去的一天。好在潘晓婷终于证明了自己,短短20天内,两次拿到个人冠军,“九球天后”的名号终于名副其实。

有个故事可以告诉潘晓婷:上个月的WTA太平洋寿险杯,长腿美女汉图楚娃获得冠军后激动地流下眼泪,这位捷克姑娘用了五年时间读懂了这个道理——五年前,这位美少女在印第安维尔斯战胜辛吉斯夺冠,但比成绩更令人感兴趣的是她那双惊如天人的长腿。于是和库娃成都日报:潘晓婷 花瓶里鲜花盛开了一样,美丽耽误了她,在比赛中,她追求漂亮的击球动作,不会去为了一分球而顽强争取,她不愿面目狰狞,不愿声嘶力竭;而在赛场外,她刻意保持着自己模特般的身材,一度传出被“厌食症”困扰,世界排名越滑越远……五年后,汉图楚娃终于卷土重来,如今的她拥有顽强的斗志和必胜的信念,那双长腿也更加优雅。有了前辈的教训,潘晓婷就不必花五年时间去蹉跎岁月。

当汉图楚娃捧起自己五年后的第一个冠军,当潘晓婷笑靥如花地挥舞着双手,你会分明地看到,花瓶里的鲜花终于盛开了。(赵婷)

相关专题:

这个九球天后很美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