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场下好朋友场上变敌人 女双队内比赛毫不客气

2010年11月20日00: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女双决赛中,中国组合田卿(微博)/赵云蕾以2-1艰难战胜了队友王晓理(微博)/于洋(微博 博客),夺得了羽毛球女双比赛的冠军,这也是本届亚运会上首枚羽毛球单项金牌。

本场比赛是两队中国选手的较量,场上没有教练的指导,在局间休息时,我们看到两个组合风格的不同。王晓理和于洋坐在地上一边拉伸大腿肌肉,一边讨论之前的比赛,两人不时点点头,微微笑;而田卿和赵云蕾则是站在场边一边喝水一边讨论比赛,表情严肃,不苟言笑。而此时在场下的教练潘丽目不转睛的观察着场上选手的表现,一丝不苟的在做着记录。虽然是平时都是队友,但在场上的她们可是非常不客气。

比赛中,双方多拍的拉锯非常多,攻守不停地转换,二十拍以上的回合随处可见。田卿和赵云蕾虽然是新的组合,但是她们的防守能力非常顽强,王晓理和于洋的不断的进攻都没有能将球打死,反倒是她们俩在转换到防守的时候抓住了王晓理的失误得分。比赛进行的异常激烈,双方队员都是每球必争,甚至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第二局开局,裁判提醒赵云蕾发球手臂过高要求她重发球,赵云蕾调整后,于洋还是觉得发球姿势不对,连忙向裁判反映,要求再次重新发球。可见双方对这场比赛的重视程度,因为这不仅仅是一场亚运会的女子双打决赛,也是关乎能否实现进军伦敦梦想的比赛。

随着比赛的进行,双方的体力都有所下降,而年轻队员王晓理体力消耗似乎非常大,接连出现了几次失误。但他的队友于洋对王晓理的失误表现得非常宽容,看到她出现失误很懊恼的时候就去击掌鼓励她,拍拍她的肩膀。王晓理虽然年轻,但是她很有拼劲和冲劲,比赛中,她摔倒之后看到球过来,马上站起身来救球,为了能回个好球奋不顾身。而出现失误过多的情况对她来讲也是很好的锻炼机会,能够告诉她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哪。

最终,田卿/赵云蕾以2-1艰难战胜了队友王晓理/于洋,为现场的观众,也为电视机前的观众呈现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布头)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