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羽女双主动求变显奇效 备战伦敦已赢在起点

2010年11月19日23: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女双比赛落下帷幕。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最终以2-1(20-22、21-15、21-12)战胜队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登上了最高领奖台。亚运会的临时组合田卿/赵芸蕾展现出了不俗的实力,而世锦赛后才开始配对的于洋/王晓理也日渐成熟。通过本次亚运会的练兵,国羽女双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路上已经赢在了起点上。

上半年,杜婧(微博 博客)/于洋和 马晋/王晓理一直是中国队中最活跃的两对女双组合。8月份的巴黎世锦赛,这两对组合就分获女双冠亚军,本应进一步奠定她们在国家队的主力位置。不过,在随后的中国大师赛和日本公开赛,于洋却与王晓理“牵手”,而马晋则与国家二队的钟倩欣合作,国羽女双三大组合仅剩下成淑/赵芸蕾这一对“原配”。

马晋/王晓理现世界排名仍高居第五,但在今年的尤杯比赛中作为第一双打丢分,世锦赛又败给杜婧/于洋未能问鼎,说明两人的配合还是存在漏洞,拆对实属正常。如今,马晋已专心于混双。杜婧和于洋拆对也在情理之中,虽贵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但在今年尤杯赛决赛中,杜婧/于洋在第四场以1-2负于韩国组合李敬元/河贞恩,导致中国队以1-3不敌韩国队,无缘尤杯七连冠。尽管两人在巴黎世锦赛中夺得女双冠军,但仍无法避免被拆开的命运。杜婧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考虑到伦敦奥运会,选一些年轻队员甚至是状态更好的队员充实队伍,也是国羽为更长远的未来考虑。

于洋与王晓理牵手后,获得了极好的效果,首次搭档就在中国大师赛上夺冠,随后又在日本公开赛上成功登顶。在亚运会女团半决赛中作为第一双打,以2-0完胜韩国组合河贞恩/李敬元。进入单项比赛,于洋/王晓理仍保持着良好的状态,1/8决赛轻取一对印尼组合,四强战则完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组合程文欣/简毓瑾,半决赛再次与河贞恩/李敬元交锋,同样没有给对手机会,再次以2-0完胜,尽管在决赛中不敌队友,屈居亚军,但合作才3个多月的她们已经逐渐走向了成熟。相信再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练,她们必将是伦敦奥运女双金牌的有力争夺者。

赵芸蕾原本是与成淑配对出战单项,由于成淑的踝关节在赛前训练中意外受伤而不得不退赛,田卿便与赵芸蕾组成临时搭档。不过这对临时搭档表现出了相当的实力,1/8决赛完胜一对印度组合,1/4决赛轻取现世界排名第11的新加坡组合萨里/姚蕾,半决赛更是大胜韩国强档李孝贞/金旼贞,顺利与于洋/王晓理会师。决赛中,田卿/赵芸蕾表现得相当顽强,进攻和防守积极主动,配合也相当默契。她们作为临时搭档便夺得亚运会冠军,是国羽此次亚运会的意外收获,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现了国羽女双强大的整体实力。

由于伦敦奥运羽毛球项目“瘦身”,双打三对参赛改为两对,打造强强组合,加强单兵作战能力就成为时下需要。于洋/王晓理通过自己稳定的表现,已经率先占领了备战伦敦奥运的制高点。现世界排名第三的成淑/赵芸蕾配合默契,实力自不用多说;田卿/潘攀的实力虽不如前两对组合突出,但也具备了与任何世界强档抗衡的本领,而且她们中的任意两人组合仍旧具有世界级水平,国羽女双的厚度足以令世界艳羡。刚进入备战伦敦奥运,国羽女双即通过主动改变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她们可以说在起点上就走在了世界前列。(小侯)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