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印度库娃闪耀赛场 中国女单混双遭遇强势阻击

2010年11月19日22:18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印度“库娃”闪耀赛场 中国女单混双遭遇强势阻击

  11月19日,印度选手萨尼亚·米尔扎在比赛中。当日,在第16届亚运会网球女子单打第二轮比赛中,印度选手萨尼亚·米尔扎以2比0淘汰中国选手张帅,晋级下一轮。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谭晶晶)有着印度“库娃”美称的名将米尔扎成为19日广州亚运网球赛场最耀眼的明星。在女单和混双比赛中,米尔扎分别击败志在夺冠的中国“小花”张帅以及混双组合 孙胜男 柏衍。顺利晋级的彭帅成为女单赛场中国仅存“硕果”。

  当天进行了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的第二轮比赛,中国选手的表现喜忧参半。男子方面,中国小将 吴迪 张择在单打比赛中分别战胜斯里兰卡选手高达曼纳和沙特球员萨吉卜,一路高歌猛进。双打比赛中,2号种子、在中网上跻身八强的中国组合公茂鑫/李喆战胜了越南组合黎国庆/阮璜天,4号种子柏衍/张择则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劲敌伊诺亚托夫/伊斯托明,两组中国选手同时晋级男双八强。

  女子方面,目前世界排名第72位的“金花”彭帅以2:0轻松击败阿曼选手纳卜哈尼,但“小花”张帅则以两个2:6遭澳网混双冠军米尔扎淘汰,提前退出金牌争夺。女双比赛中,彭帅/晏紫和孙胜男/张帅分别战胜泰国和印度选手晋级。

  混双赛场,孙胜男/柏衍苦战三局,最终以1:2不敌米尔扎和搭档贾格迪桑·维什努瓦尔丹,无缘四分之一决赛。

  米尔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发球是自己制胜的关键。虽然近段时间一直饱受伤病困扰,但通过比赛正慢慢找回最佳状态。战胜张帅之后,米尔扎笑称,不能在亚运赛场再次与李娜过招是一大遗憾。

  上届多哈亚运会上,米尔扎在女单半决赛中战胜了李娜,最后在决赛中输给郑洁夺得亚军。在9月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上,米尔扎曾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张帅交手,以1:2不敌张帅。

  这位印度美少女是亚运会网球女单和混双项目夺冠热门。她以凶狠的正手击球著称,世界排名曾达到过第27位。2009年,她与搭档布帕蒂捧回澳网混双冠军的奖杯,成为首个赢得大满贯奖杯的印度女选手。

  其他赛场均无悬念,日本老将伊达公子、乌兹别克斯坦世界排名第40位的伊斯托明、泰国前亚洲“一姐”塔纳苏甘等名将均顺利过关。

  20日将进行男子单打第三轮,及其他单项比赛的四分之一决赛。亚运会网球比赛从13日持续至23日,共设置7枚金牌,分别是男女团体、单打、双打及混双。中国网球在亚运会上取得的最好成绩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上的三枚金牌。上届多哈亚运会上,中国女网取得了2金2铜的佳绩。

  (谭晶晶)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