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田卿/赵芸蕾2-1胜队友 国羽女双6次亚运登顶

2010年11月19日23: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田卿/赵芸蕾2-1胜队友 国羽女双6次亚运登顶

田卿(微博)与赵芸蕾(微博)战胜队友夺得金牌(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女双决赛的争夺,最终田卿/赵芸蕾以2-1(20-22、21-15、21-12)战胜队友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勇夺冠军。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首次参赛以来,第6次登上女双的冠军领奖台。

视频:赵芸蕾/田卿赢得中国德比 夺得羽毛球女双冠军0'30''视频:赵芸蕾/田卿赢得中国德比 夺得羽毛球女双冠军

于洋/王晓理是从巴黎世锦赛后才开始配合的,在首次配对参加的中国大师赛上就成功问鼎,随后的日本公开赛也再度登顶。她们在亚运会上的表现也很稳定,女团半决赛完胜韩 国组合李敬元/河贞恩;女双1/8决赛轻取一对印尼组合;四强战则大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华台北组合 程文欣/ 简毓瑾;半决赛再次完胜河贞恩/李敬元。而田卿/赵芸蕾则是临时 搭档,因成淑踝关节意外受伤,田卿才得以有参加单项比赛的机会。她们在1/8决赛轻取一对印度组合,1/4决赛完胜新加坡组合萨里/姚蕾,半决赛更是大胜韩国强档李孝贞/金旼 贞,顺利与于洋/王晓理会师。

首局比赛,双方开局就打得异常焦灼,比分交替上升至3-3平。于洋/王晓理之后加快了进攻速度,连续头顶扣杀得分,取得8-3的领先。田卿/赵芸蕾也不甘示弱,连续封网得分,将比分迫近至6-8。于洋/王晓理稳住阵脚,以11-8领先进入技术暂停。重新上场后,于洋/王晓理在封网和底线下压上连续挂网,比分被追成15-16。局末阶段,于洋/王晓理的回球质量不高,被对手连续扣杀得分,比分也被追至19平。关键时刻,赵芸蕾出现接发球推后场出界和回球挂网的失误,于洋/王晓理就以22-20艰难赢得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于洋/王晓理利用对手失误,开局以5-2领先。田卿/赵芸蕾此时加快进攻速度,连续头顶扣杀得分,将比分追成6平。双方短暂僵持后,于洋/王晓理出现判断失误,以9-11落后进入局休。再度上场后,于洋/王晓理的回球质量不高,失误也增多,比分被拉开为13-17。局末,于洋/王晓理的体能下降,田卿/赵芸蕾抓住机会,频频扣杀得分,以21-15拿下次局,将大比分扳成1-1平。

决胜局,于洋/王晓理开局失误较多,以2-6落后。随后于洋/王晓理加强了封网,连得3分,比分追至5-6。此后,王晓理连续出现回球下网,田卿/赵芸蕾乘机将比分拉开至10-5,并以11-6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再战,田卿/赵芸蕾加强了进攻,频频头顶扣杀得分,将比分再度拉开为14-6。于洋/王晓理由于体能不济,状态急剧下滑,田卿/赵芸蕾乘势将比分改写为18-9,并最终以21-12拿下关键的第三局。这样,田卿/赵芸蕾就以2-1战胜队友于洋/王晓理,夺得广州亚运会的女双金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首次参赛以来,第6次登上女双的冠军领奖台。

(小侯)

相关微博:

张亚雯

张亚雯恭喜!田卿,赵芸蕾荣获亚运会女双冠军!大家都很不容易!继续加油吧!

2010-11-19 23:38:20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