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男篮三连胜 96-31轻取弱旅乌兹别克斯坦

2010年11月19日22:07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单磊)中国男篮19日以96:31击败小组赛最弱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广州亚运会获得三连胜,目前小组排名第一。休息一天后,中国队将在21日与韩国队交手,这才是对中国队真正的考验。

开局并不像预料的那么一边倒,乌兹别克斯坦队甚至还以4:0领先。中国队直到第一节下半段才获得领先,但之后打了个14:3的小高潮,将分差拉开。

第二节形势急转直下,乌兹别克斯坦队10分钟里只得到4分,7号吉诺维耶夫在比赛结束前2分多钟竟然五犯离场,创造本届亚运会篮球比赛被罚出场最快纪录。而中国队则不再与对手纠缠于身体上的对抗,靠精准的远投和成功率高的快攻连续得分,以48:19领先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队又是连得10分,将比分改写为58:19。越来越大的分差让比赛没了悬念,现场不甘寂寞的观众干脆玩起了人浪。乌兹别克斯坦队过于凶猛的防守几乎收不到什么效果,也渐渐没了气势,比赛的紧张气氛也渐趋平静。结果中国队轻松获得一场分差最大的胜利,而对手则吃到了三连败。

王仕鹏 得到20分,王治郅18分, 张庆鹏17分。朱芳雨的状态有所恢复,得到13分。而老将刘炜这场比赛没有上场。

中国队主教练邓华德对比赛很满意,他说:“我们在身体上有优势,但我们的球员仍旧非常认真地打完了比赛,因此能够获得一场大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则表示这场比赛只是来学习的,他们并没有考虑赢球。

对于没有上场的刘炜和唐正东,邓华德说两人都没有伤病,他只是不希望增加他们受伤的几率。“对于任何身体上有不适的球员,我都会尽量减少他们的上场时间,将伤病降到最低点,”邓华德说。

(单磊)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