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厨房总监揭秘运动员餐饮 曾服务过四美国总统

2010年11月19日23:07腾讯体育吴云龙 李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9日广州讯(特约记者吴云龙 记者李博)亚运会运动员村餐饮服务的厨房总监布拉德利,掌管运动员的餐饮大业。他先后经历过四届奥运会,经验丰富。而不为外界熟知的是,他先后服务过四位美国总统,其中包括布什父子。

“粤菜最受欢迎”

布拉德利透露,运动员村的主餐厅24小时营业,可同时向3800名运动员提供餐饮服务。而餐厅也进行了详细的区域划分,分为中东餐区、东南亚餐区、中餐区、欧陆餐区,以及粤式区域。此外,还有专门的清真餐区。

“一共有超过2000名员工服务于主餐厅,很多厨师来自广东顺德。我们还从印度、日本、韩国聘请了一些主厨,来进行监督,以保证料理口味的正宗性。”布拉德利说。

粤菜也最受国外运动员欢迎,“粤菜特别受关注,毕竟亚运会在广州举行,很多运动员想感受一下当地的美食。”

据他介绍,餐厅的菜单5天一循环,“每天中午的正餐,我们提供22道热菜,12道蔬菜。到了晚上,菜品将会换新的。主食方面,我们会提供6种不同的米,以及土豆等其他主食。”布拉德利说。据他估计,亚运会期间,运动员将吃掉30吨米、60吨各色肉类。

“餐饮检测最严格”

餐饮的安全是热门话题。前不久,德国乒乓球名将奥恰洛夫在中国比赛后,栽在“瘦肉精”上。他称自己为误服,认为在中国食用肉类所致。

布拉德利强调,从蔬菜的种植,到端上餐桌,各个环节都经过了严格的检测。“从在农村的种植,到物流、烹饪,最后上餐桌。每个环节,我们都采取了国际标准。相关部门以及广州市卫生局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来保障食品安全。”布拉德利说。

布拉德利先后经历过巴塞罗那、悉尼、雅典和北京四届奥运会。他指出,广州亚运会在食品方面对兴奋剂尤为警惕性,“广州政府针对肉类以及各种食品,都进行了严格的检查。我经历了这么多届赛事,广州亚运会在兴奋剂检测方面是最为严格的。”布拉德利说。

“布什父子爱吃得州烤肉”

他从事餐饮已经有超过三十多年时间,大部分时间呆在美国。他先后服务过四位美国总统,分别是布什父子、里根以及克林顿。

他认为服务总统,与服务运动员有异曲同工之处。“无论是总统,还是运动员,安保级别都非常高,对食品安全也十分看重。内部工作人员的背景也要被调查。还有一个就是,他们都特别喜欢吃水果。休”布拉德利透露,整个亚运会期间,他们为运动员准备了一百万根左右的香蕉。

布拉德利还披露了这对政坛父子饮食方面的癖好。“他们两个都特别喜欢吃得克萨斯州烤肉。老布什七十岁生日和小布什当选总统的日子,我都为他们做了一些正宗的烤肉。”布拉德利说。

“现在90%吃中餐”

北京奥运会之后,布拉德利在北京又呆了两年。他已经成为了一个中国通。他如今已被中餐所折服,“我虽然不怎么会烹饪中餐,但我能吃出好坏来。我现在的餐饮90%是中餐。我很喜欢辣的,广东菜、云南菜也是我的最爱。”

他也特别中意南方的一些茶点,“我非常喜欢吃广东烧鹅,当然叉烧也相当不错。还有南方的面食,或者米粉之类的。”

广东特色的双皮奶也成了他的“新宠”。因为其中的一个故事,双皮奶进入了运动员餐厅。“之前,亚组委的一个官员为了推荐双皮奶,单独请我吃了一顿。我吃了之后觉得口感非常好,就把它加到运动员餐饮菜单中了。”布拉德利说。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