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马琳许昕给自己打90分 没有事物是完美

2010年11月19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自己对这次比赛感觉整体还满意吗?

许昕说: 正常表现吧。

主持人说: 觉得自己的老搭档马琳呢,因为他是老大哥,一直带着你。

许昕说: 双打方面我们互相交流,从中学到了很多经验,然后在团体中可能更看出来一些老将的大赛经验,包括世界比赛在莫斯科能看出来一种在关键时刻队伍落后的时候的队伍抗压能力,和心理素质方面还是比一般的主力还是要高出一个境界。

主持人说: 觉得你们俩在场上配合的默契程度有多少?

许昕说: 封闭训练我们俩是后期才开始配对的,之前苏州公开赛拿过男双冠军,可能配合上没有多大问题。

主持人说: 在场上或者落后或者领先的时候马琳会不会给他一些小提示或者小手势,或者暗示,设计过吗?

马琳说: 没有,我们一个队的,都会中文,所以我们会用中文交流,所以我们基本上可以直接用语言去交流,因为手势这个东西还是慢一些。而且我们两个毕竟配对时间加在一起就是半个多月的时间,我们两个目前来讲还没有把各自特点在比赛中最大化的发挥,如果说恩再配对或者磨合一段时间,可能把各自特点和出手线路,包括打节奏的风格,会有进一步磨合的话,可能在比赛中会有进一步的提高。因为现在我们两个有时候还会踩不上点,因为我们两个虽然都是直板,但是各自风格不一样,所以比赛中有时候会快一板或者慢一板,节奏上还是差一点,没有把两个人特点最大化化发挥。

主持人说: 下午郭焱说许昕在输球的时候会跺脚,你搭档打比赛的时候也会这样吗?

马琳说: 没有跺脚,因为对手有一个是女孩,可能你的球有时候过去就能得分,不像男双,大家实力非常接近,过去质量低了不一定得分,更别说光想着,有时候过去有时候过不去了,不会有时候很可惜的感觉,不像混双。

主持人说: 刚才也说自己在男团比赛中,结果可能很顺畅,但是压力很大,包括之前采访刘指导,他说德国队已经放话,一定要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中战胜中国队,中国队的压力也有,自己感受到刘指导的压力和对你们期望的压力很大是吗?

马琳说: 因为乒乓球项目是这样的,中国队长盛不衰,50多年的历史,一代一代运动员积累下来的,不是我们这一代打下来的基础,只是我们去发扬光大乒乓球的这种精神。我觉得这么多年一直长盛不衰肯定有中国乒乓球队非常多的宝贵经验,包括怎么样去在大赛中发挥,而且中国队不光是现在,外国队想战胜,以前或者说以后都会是外国队所有队的,国家队也好,或者说个人也好,他们战胜中国队的一个目标。因为中国队现在非常强大,比赛基本上胜多负少,不能说百分百赢,起码能够是胜出非常多,这也是一个重视众矢之的,不管是德国队,韩国队还是日本队,他们的目标都是希望打败我们,这也是我们的动力。如果说没有这样的动力的话,我相信我们也不会每年有这种进步。

主持人说: 觉得这次拿下男团金牌还有男双银牌,觉得自己的发挥可以给多少分?

马琳说: 从整的比赛发挥来讲的话应该来说是85—90分左右,因为最后双打没有拿到冠军,如果拿到冠军应该比较完美了,我相信任何一个事物没有完美的只要做到完美就是不完美了,所以总是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才有更好的未来。

主持人说: 亚运会的成绩非常好,对你自己冲击2012年是不是更有信心了?

马琳说: 对我来说今年两个大赛,一个莫斯科,一个亚运会,两次比赛来讲应该说从发挥来讲自己还是比较满意的,不管是莫斯科比赛还是这次亚运会,应该说从团体的角度来讲,自己都在决赛中上场,而且不光是上场,还赢得了比赛,我觉得这个更重要,也是近期来讲这种比较好的一个状态的体现,也证明了自己还是有这种能力和世界上所有高水平的运动员去抗衡的。去年,包括奥运会结束以后那段时间自己状态相对来讲比较低迷,一个是改了器材,再一个因为有很多事情去困扰,所以自己没有完全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和训练当中,但是通过莫斯科前的封闭训练,包括莫斯科的比赛,自己所有的阴霾都会被这种一枕狂风暴雨给扫掉,心情比较晴朗。

主持人说: 今天非常感谢马琳和许昕在比赛之后的第一时间做客我们腾讯的演播室,也希望我们在2012年的赛场上继续看到马琳看到许昕,谢谢!

马琳说: 谢谢!

许昕说: 谢谢!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