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马琳许昕给自己打90分 没有事物是完美

2010年11月19日22:4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持人说: 因为刘指导之前说水谷现在是中国队的主要对手,你也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比赛,上场前是不是还有一点心理压力,这场比赛比较关键。

许昕说: 压力有,自己做的困难准备还是比较多,也抛开了原来跟他比赛的战绩,上场拼,把包袱给对手,这样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动力,而压力基本上都在水谷那边。

主持人说: 这次是自己请战的吗?莫斯科半决赛前也是主动请战过,但是最后没有上场,也是很遗憾的。

许昕说: 这次还是对日本队,比较希望上场,也跟教练去说了,也是主动去打二号,然后对日本队的一号水谷。

主持人说: 马琳觉得这次许昕表现得怎么样?你的搭档表现怎么样?

马琳说: 还可以吧,因为比赛来讲,团体打一场水谷,从混双的角度来讲,拿了冠军也是不错的,双打我们两个人最后决赛输给队友,从任务来讲角度不错,从最高要求标准来讲还是欠了一点。因为其实从男双和男团,因为我们两个人在两个项目上比较重要一些,所以对我来讲更重要一些,双打输了,还是欠一些。

主持人说: 这次整个比赛已经快结束了,马琳还记不记得这个是自己的第几届亚运会。

马琳说: 第三届。

主持人说: 包括08年拿冠军,八年来自己经历的很多的,02年还记得是什么样子的吗?

马琳说: 说自己长什么样子吗?

主持人说: 那时候在亚运城第一次参加亚运会的经历?

马琳说: 02年亚运会是在釜山,自己第一次参加大型综合性运动会,亚运村当时也是非常大,很新奇的一种感觉,因为这个亚运村和世界锦标赛不一样,世锦赛都是住酒店,然后包括各方面的管理大会的管理没有像亚运会和奥运会这么严格,所以对亚运村来讲还是非常新奇的。而且那次也是亚运村离比赛场馆非常远,也是每天往返两个小时左右,而且当时在韩国,而且我们对手主要就是韩国,那个时候韩国队非常强,那次比赛我们当时男双丢了,当时女团也丢了,混双也丢了,那次是自己参加几届亚运会以来,从我们队来讲应该是遇到了很多困难。那次比赛其实还是经历和收获非常多。

主持人说: 其实后来从02年到06年,06年已经马上备战08年亚运会了,那时候是不是心态更成熟了?

马琳说: 我觉得压力非常大,包括比赛中的压力,顶着巨大的压力,因为当时 王励勤没有打,我和王皓(微博 博客)为主,当时也是还有陈玘、马龙三个人,那次压力非常大,对我们来讲也是锻炼,为08年的比赛做一些模拟的锻炼和考验,那次比赛如果打不好的话对于自己来讲是非常危险的,起码从08年比赛的参赛名单上是非常危险的,那次还是不错的,顶住了很大的压力,最后虽然单打和双打也是没有拿到冠军,但是应该说整体的发挥还可以,基本上双打据塞的时候输了,单打和团体可以说完成了任务,所以打得还是不错。

主持人说: 2012年奥运会,面临和06年差不多,还有两年是伦敦奥运会了,作为北京奥运会冠军,也是队里这次参加亚运会可能年龄最大的运动员,自己对于2012年自己有什么目标吗?

马琳说: 因为不是这届亚运会以后,两年以后是奥运会,因为每次亚运会两年以后都是奥运会,所以每次亚运会和奥运会有相当一部分的联系,不能说完全联系,但是有一定的关系。因为都是综合性运动员,所以相对来讲有一些接近的地方,我觉得这次亚运会可能自己从比赛的感觉来讲,包括从比赛的发挥,应该说我觉得比前两次亚运会,从发挥角度来讲更好一些,在场上相对来讲对比赛的掌控能力,包括节奏感,包括比赛的技战术发挥,还是和自己想象的差不多,反正自己技战水平可以正常发挥出来。

主持人说: 许昕是第一次进入亚运村,有没有像女队那样,第一次进去非常新鲜,觉得太大的感觉。

许昕说: 可能比她们稍微好一些,因为参加过大学生运动会,也是住村里,可能对于这次来说在比赛中应该是抱着非常兴奋的态度,其实在村里还好。

主持人说: 自己这次拿到了团体和混双金牌,虽然混双含金量没有双打那么重,其实对个人双打能力也是一种肯定,双打也是竞争2012年奥运会一个很重要的指标,觉得自己在竞争2012年的时候有一些优势了,拿了混双金牌。

许昕说: 每年变化都不一样,虽然说混双拿了金牌,但是可能对手也不是中国自己的对手,是香港地区的,可能水平相对来说有一些差距,既然双打没有拿,就继续回去好好训练。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