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3-0横扫沙特 复赛轻松取得开门红

2010年11月19日22: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排比赛展开复赛首轮比赛的争夺。此前保持不败的中国男排迎战西亚劲旅沙特男排,最终技高一筹的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取得八强排位赛的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5-20、25-15、25-17。

小组赛末轮对阵泰国男排,中国男排一度遭遇到顽强地阻击,让人不免担心中国队在复赛阶段的状态。首轮迎战西亚劲旅沙特男排,中国队开局一攻不利,接连被对手抓住机会反击,沙特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中国队的状态开始回升,依靠防反将比分迫近,16-17。末局阶段,网上实力占优的中国队成功反超比分,最终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没有再犯首局慢热的毛病,开局以8-5领先。随后中国队继续保持着稳定的一攻得分率,不断拉大比分。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领先对手7分,16-9。最终中国队以25-15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三局中国队继续牢牢控制场上局势,开局8-3大比分领先,尽管沙特队一度在中局将比分拉近,但技高一筹的中国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以25-17锁定胜局,从而以3-0横扫沙特男排,取得了八强排位赛的首场胜利。


明天中国男排将迎来开赛以来的最强对手、夺冠热门伊朗男排。此前的亚洲杯上,中国男排曾在决赛中遭遇对手0-3羞辱,痛失冠军。此番主场作战,实力难分伯仲的两支队伍必将展开一场激战,尽管只是复赛阶段的排位赛,但中国队若能顺利击败劲敌,无疑会在争夺冠军的道路上占据一定的心理优势。(天边小堂)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