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奥运冠军苦战力擒风云杀手 决赛将战卫冕冠军

2010年11月19日22: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七日争夺。在男双半决赛中,北京奥运会冠军 马基斯/ 亨德拉经过三局苦战以2-1(21-15、13-21、21-18)力擒韩国强档郑在成/李龙大,明天将与钻石组合 古健杰/ 陈文宏争夺冠军,后者直落两局以2-0(21-19、21-16)力克印度组合阿赫桑/尤里安托。

北京奥运会冠军马基斯/亨德拉在半决赛的对手韩国金牌组合郑在成/李龙大。今年的世锦赛折戟后,马基斯/亨德拉一度宣布因伤退出亚运会,不过为了拿到职业生涯紧缺的亚运冠军,这对组合还是坚持下来,郑在成/李龙大在1/4决赛直落两局战胜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三天内双杀对手,挺进四强。此前双方交手过多次,马基斯/亨德拉胜多负少稍占优势,不过后者刚刚战胜风云组合,目前状态正佳,因为本场比赛谁将笑到最后很难提前下定论。

首局比赛,马基斯/亨德拉率先进入状态,头顶劈杀和后场点杀接连得分,并率先拿到11分进入中局休息时间。随后的比赛,马基斯/亨德拉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并以21-15拔得头筹。第二局,马基斯/亨德拉打得有些松懈,开局接连出现无谓失误,被郑在成/李龙大趁机将比分拉开。中局阶段,马基斯/亨德拉一度将比分迫近,但关键时刻韩国组合出手果断,在打出一波得分高潮后以21-13扳回一城。

决胜局,双方打得异常胶着,比分交替上升,马基斯/亨德拉的点杀斜线、后场劈杀颇具威胁,而郑在成/李龙大的网前截杀、后场劈吊也极具实力,不过中场休息时马基斯/亨德拉以微弱优势领先。随后的比赛,两对组合依旧胶着,关键时刻郑在成/李龙大进攻出现失误,被北京奥运会冠军抓住机会接连得分,并将最后的比分定格在21-18,从而以总比分2-1力擒郑在成/李龙大,率先闯进决赛。

另一场半决赛在为卫冕冠军古健杰/陈文宏和印度组合阿赫桑和尤里安托之间进行,不管从个人实力还是交手记录上,马来西亚钻石组合都占据一定优势。不过首局比赛,双方打得难解难分,古健杰/陈文宏凭借默契的配合和犀利的进攻率先取得领先,不过很快阿赫桑和尤里安托便将比分追平,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局末阶段古健杰/陈文宏突然发力,并以21-19拔得头筹。第二局,古健杰/陈文宏继续强势发挥,尽管对手打得非常顽强,但关键时刻卫冕冠军出手果断,以21-16再下一城,总比分2-0完胜对手,将与马基斯/亨德拉争夺冠军。(秋心)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