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刘诗雯、丁宁做客 曝与施之皓微博互动

2010年11月19日22:1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刘诗雯、丁宁做客 曝与施之皓微博互动

丁宁、刘诗雯(微博)做客(左为丁宁、右为刘诗雯)(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乒乓球女团冠军成员、女双亚军刘诗雯、丁宁做客腾讯网《第一时间》,在节目中刘诗雯和丁宁表示经常在微博上与教练互动,而刘诗雯在刚接受孔令辉指导时,两人都有些紧张。

第一时间第25期:丁宁刘诗雯和孔令辉训练紧张22'16''第一时间第25期:丁宁刘诗雯和孔令辉训练紧张

主持人说: 各位腾讯的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亚运会第一时间节目现场,今天我们非常高兴老清了女团冠军成员,刘诗雯和丁宁,二位好。

刘诗雯说: 大家好!

丁宁说: 大家好!

主持人说: 在这个节目快事之前,丁宁说刘诗雯要跟广州朋友好好打一个招呼,你是广东代表队的成员,但是你祖籍不是广东人。

刘诗雯说: 对,我籍贯是辽宁,7岁来到广东就一直在这边长大。

主持人说: 你在主场作战压力是不是更大一些?

刘诗雯说: 两都有,以前比赛在广东进行过,这次比较适应。

主持人说: 这次亚运会是两位的第一次亚运会经历,在广州第一场比赛的经历还记得吗,那个感觉,回忆一下。

丁宁说: 团体赛的时候刚刚开始上场的时候有一点紧张,上第一场肯定都有一些紧张,我觉得比赛之后投入比赛当中,不会再想这些事情。

主持人说: 你们乒乓球对什么时候来广州备战的?

刘诗雯说: 大概十号左右,十三号比赛,提前两三天来到广州。

主持人说: 虽然乒乓球队比赛没有结束,但是两位的任务结束了,回顾一下,自己的表现还满意吗?

刘诗雯说: 总体来说及格,因为决赛的时候我们俩都没有上场,包括我当时半决赛对韩国打了一场,第一场也是输了,应该说这次亚运会之旅不是特别完美,但是我觉得还是收获很多的。包括我们两个人的双打最后虽然没有拿冠军,但是决赛输给自己人,也算完成了任务。在比赛中也体验到了这种大赛的感觉,应该说收获是很多的。

主持人说: 丁宁感觉呢?

丁宁说: 我觉得还可以吧,因为我感觉也是团体赛自己最终没有上场,还是觉得有一些遗憾,我们俩的双打来说这是第一次配对打双打大赛,比赛前我们俩的目标一致对外。因为外国的双打也是有几对比较强的选手,像日本,包括韩国,先是对外打好,虽然今晚没有最后取得冠军,对于我来说收获还是很大。

主持人说: 今天晚上我和李菊为腾讯网友转播了你们的比赛,你们觉得跟两位师姐比赛,紧张吗,有压力吗?

刘诗雯说: 紧张还好,打到最后决赛了我们俩放手一拼,从今天整场比赛打下来看,我们俩在整体实力上,技战术上差一点,包括默契程度上,跟他们俩比较还是稍微差一点。尤其是开局,被对手压制,所以后面整个比较被动一点,想扭转有一定难度。

主持人说: 刚才你们提到,你们俩没有他们配对时间长,你们从什么时候开始配对的。

丁宁说: 我们配对时间比较早。

主持人说: 在国家队正式打外面比赛的呢?

丁宁说: 这是一次。

主持人说: 这是第一次。

丁宁说: 原来以往是一些公开赛,公开赛到了那就打,是这种。但是真正大赛之前封闭训练,打世界大赛这是第一次。

主持人说: 刘诗雯有什么补充的吗?

刘诗雯说: 没有,因为我们俩年龄差不多,从小一块打球过来,其实配双打次数比较大,而且参加过一些比较小的比赛。但是如果说大赛,这是第一次,特别系统的研究去练这是第一次。

主持人说: 从今年开春开始大家队里有一种说法,希望女队赶快在张怡宁淡出之后有一个领军人物出现,当时队里包括外界普遍看好两位,你们觉得是压力还是一种动力?

刘诗雯说: 我觉得这个问题,其实自己没有特别多想,我觉得领军人物一直是外界包括大家所希望能够塑造这样一个人,我觉得这个是你想就能够达到那个高度的,这是必须要有自己的实力、能力,有成绩,大家才认可你。作为我们来个来讲,现在还年轻,也一定会去努力的,这是一个目标和梦想,但是现在确实也很多需要加强的地方。

主持人说: 我们说一点轻松的话题,我看刘诗雯和丁宁在腾讯有微博,平时上网时间多吗?

丁宁说: 还行吧,我觉得微博主要好的一点就是简短的句话就可以,不需要写长篇大论,把自己的心情和朋友在一起的照片上传,这是最好的地方,所以有时间就发。

主持人说: 刘诗雯呢?

刘诗雯说: 刚才你说怕教练,我们教练也一直写微博,包括施导,刘导。

主持人说: 微博这事和教练沟通吗?

刘诗雯说: 没有,我们一般发的微博他们也可以看见。

主持人说: 他们收听你们,你们也收听他们?

刘诗雯说: 对,没有什么,是一个比较好的平台,可以跟很多朋友、球迷,包括自己之间也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方式。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