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昆仑山世界纪录”公布 冯建中为李萍颁奖

2010年11月19日21:58今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日前,一次特殊的颁奖仪式在广州亚运会主新闻中心举行。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将代表着亚运最高荣誉的“昆仑山世界纪录奖”颁发给了在本届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中获得冠军的巾帼力士 李萍。李萍也成为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运动员。

“昆仑山世界纪录奖”是亚运历史上,首次为获得冠军并打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而设置的奖项。获奖的运动员都可以获得“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奖杯一座以及1万美元奖励。李萍在赛前就被誉为女子53公斤级举重比赛的夺冠热门人物。在广州亚运会女子举重53公斤级的比赛中,李萍以抓举103公斤、挺举127公斤、总成绩230公斤夺得冠军,并一举打破抓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特别是其103公斤的抓举成绩打破了沉寂8年的世界纪录。此前的世界纪录为102公斤,是由朝鲜选手李成姬在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创造的。

体育竞技的真谛并不仅止于金牌,而在于人类不断超越自我的勇气与执着,奥林匹克精神也是追求人类不断进步,这也是本届亚奥理事会、广州亚组委联合中国高档矿泉水昆仑山天然雪山矿泉水首次为打破世界纪录的冠军运动员设立“昆仑山世界纪录奖”的最大意义。在颁奖仪式上,李萍表示能够成为广州亚运第一个破世界纪录的运动员,感觉非常开心。“‘昆仑山世界纪录奖’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非常有鼓励作用。”李萍说道,“希望能有更多的运动员在本届亚运会上打破世界纪录,共同打造一场高水平的亚洲体育盛会。”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