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帖亚娜、唐鹏做客 夫妻档征战广州亚运

2010年11月19日21: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帖亚娜、唐鹏做客 夫妻档征战广州亚运

帖亚娜、唐鹏夫妻做客《亚运三人行》(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香港乒乓夫妇帖亚娜/唐鹏做客腾讯网《亚运三人行》,畅谈他们在生活中,比赛中的故事。

主持人:各位腾讯网的朋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61度赞助的腾讯网特约广州亚运会的播报现场,这里是三人行节目。今天来到本次亚运会乒乓球比赛中唯一的搭档,他们是帖雅娜(微博 博客)和唐鹏。现在我们先来给自己打一个分,这次亚运会对自己满意吗?两位。

帖雅娜:这已经是我第三次参加亚运会了,这次成绩对我本人来说肯定是最差的一次,因为之前都有拿过奖牌。

主持人:所以这次有一点点遗憾。那唐鹏呢?

唐鹏:我给自己也就打60分,还是有点遗憾,包括我也是身兼4项,3项跟奖牌只是差一点点,是有点遗憾。

主持人:今天我们把你们两位邀请来我们这里,我们离奖牌就差了一点。比赛完之后帖雅娜就哭了,奖牌离自己这么近,但是还是失去了。

帖雅娜:我当时觉得打的挺好的,而且觉得只差了那么一点点就拿到奖牌了,觉得挺可惜的,当时有一点忍不住。

主持人:所以就哭了!当时我们没有看到唐鹏在现场安慰她。

唐鹏:因为下来她的情绪比较激动,我没有过多的说,因为马上下来还要比赛,行动可能比语言要管用。她们晚上的双打比赛已经正常发挥了。

主持人:我觉得你们的配合我看过报道只练过几次。

帖雅娜:因为他在欧洲打了很久,回来以后就没有时间练。虽然说了我们两个人配的挺好的。主持人:因为这次毕竟是第一次比赛,如果再早一点的话,会不会更好一点呢?

帖雅娜:觉得可能因为平时生活中我觉得跟打球,就是在球场上这么近的在一起讨论比赛,讨论对手还是第一次。如果给我们两个人时间更长一些,可能更有默契一些。

主持人:当你们第一次配对打混双的时候,交流真的比跟必须配要默契。

唐鹏:我想要好一些,从第一场来讲,已经全力以赴了,我们的对手已经配过一段时间了,通过别人了解,他们这一段配的不错。第一场下来我们已经很被动,我想就是因为他们相对默契,然后沟通上没有什么障碍,最后能够反败为胜。这一方面是有很大的原因,包括那天郭焱(微博 博客)第4局10:6落后。如果我们俩沟通或者默契程度有问题的话,落后球是最难捞的。你是一个人的问题,可能有这种起伏,但是两个人想统一的话,双打还是有难度的。

主持人:问一个很多网友感兴趣的问题,你们俩在球场上听谁的。

帖雅娜:我们刚开始配合的时候,他还不好意思。

唐鹏:她已经是第三次参加亚运会,我只是第一次,我可能只是小学生,而且两届亚运会她都拿过奖牌,刚开始在场上说一些事情。

主持人:但是慢慢慢慢还是觉得要沟通。

唐鹏:在场上还是要说的,当然在打的过程中女方还是很重要的,但是我想从精神上的主动性来讲,男方占据的比例要大一些。

帖雅娜:占主动作用。

主持人:平时生活上呢?帖雅娜说了算。

帖雅娜:不是的,我们平时生活中还是很讲道理的。

唐鹏:和谐家庭吧。

主持人:你们彼此的评价一下对方,谈谈对方的优点,对方的爱好。

帖雅娜:那肯定好,不好也不会要。

主持人:不许只说好的。

帖雅娜:我觉得他是一个值得我去信任的人,虽然我在世界排名上面,或者在成绩排名上面比他好一点,在他身上我能够学到一种精神,从平时训练还有对乒乓球的钻研上,我可以从他的身上学到很多东西。因为女的对乒乓球的认识肯定没有男的深,他有时候会帮我总结。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