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保留球队创历史最佳 领队含泪:没钱庆功

2010年11月19日21:24黑龙江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保留球队创历史最佳 领队含泪:没钱庆功
中国选手在比赛中

18日下午,亚运会保龄球女子双人赛在天河体育中心保龄球馆举行,中国队的张玉红和杨穗玲获得铜牌,创造出中国在亚运会保龄球项目上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尽管同样是国字号队伍,但保龄球作为非奥运项目,球队每年得到的经费不到200万人民币,比起其他项目显得异常寒酸。队员们每月在国家队只能拿到600元补贴,这支球队被称之为“最穷的国家队”。

赛后,中国保龄球队领队崔伟红含泪表示,虽然铜牌已经是历史性突破,但队内没有任何庆祝计划,一是因为赛前专注于备战,没想过庆祝的事;二是球队的经济条件也不允许搞任何方式的庆祝活动。

被绑架的保龄球

□吴钟

每个月600元的补贴,没有训练软件条件,相比其他热门项目,保龄球显得很窘迫。窘迫的背后,是保龄球运动当前面临的艰难局面。

曾经被称为“贵族运动”并红极一时的保龄球,已经被器械生产商绑架,昂贵的成本让本已艰难的中国保龄球雪上加霜。

中国保龄球队领队崔伟红忧心忡忡地说,保龄球被器械商绑架的结果是,球员的能力被淹没在器材中,而器械商则赚得盆满钵满。

2005年前,国际比赛中多半的奖牌被飞碟球手夺得。但此后,由于赛道下的油不适合飞碟打法,不出成绩的飞碟球手几乎失去生存空间。

崔伟红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在数量上,飞碟球手可以“一颗球打天下”,不管什么比赛,最多带一个备用球。而弧线球手,每场球至少需要带6个球。在单价上,一个飞碟球售价约1000元,一个弧线球最低要1500元,而保龄球手一般情况下一个月需要换一个球。

同时,飞碟打法对于球道的要求不高,可以在任何的球道上打球,而弧线球对球道的要求极高。“现在国际上还存有的飞碟球手,基本只剩下大陆和台湾地区,其他地区的全部被迫改打弧线球。”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